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Q1财报新亮点:广告成为收入野马

2019-05-13 11:40 CCTIME飞象网

腾讯将于周三(5月15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腾讯控股的成交额飙升至港股之首,收盘涨1.7%,从交投活跃的盛况可见市场对其Q1财报的期待。财报发布前夕,多个投行上调了腾讯控股的目标价,其中瑞银的最新评级显示,目标价自400港元上调至450港元。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众投行对腾讯控股所做的17份研报全部显示买入,最高目标价为450港元。各投行普遍认为,游戏业务对营收的拉动明显,其次在腾讯的To B战略下,广告、支付以及云服务业务也将稳健增长。

新版吃鸡游戏今年或为腾讯赚20亿元以上

5月8日,腾讯“吃鸡”新游戏《和平精英》携版号上线,标志着拥有海量玩家的《绝地求生》游戏成功实现了商业化。蓝莲花研究机构预测称,该机构判断,《和平精英》早期或释放大量玩家充值需求,保守估计首月月流水或破15亿人民币,稳定期月流水约在8亿人民币,年化流水过100亿人民币。如能在7月上线,或为2019年来60亿人民币流水。考虑摊销后,净利润或达到20亿人民币以上。

不少机构对腾讯控股今年的乐观预期,很大程度上由于看好其游戏业务。瑞银日前就发表报告称,腾讯近期手机游戏业务传出多个好消息,包括监管当局开始重新批出收费手机游戏,另外旗下“完美实际”3月初始表现强劲,“和平精英”亦获批试行,用以取代之前并未通过收费批准的“绝地求生”。瑞银预计腾讯旗下“权力游戏”及“地下城与勇士”可自下半年起收费,前者净收益估计达18-20亿元人民币。

交银国际日前也发表报告表示,内地2018年游戏行业增速下滑至5%,腾讯增8%。该行保守预计,2019年手游市场规模将按年增11.6%至1,495亿元人民币。受新游戏带动,腾讯手游增速将达到18%,高于市场增速。

据了解,今年以来,腾讯游戏版号陆续获批:截至目前,腾讯共有8款(包括7款手游及1款端游)游戏获批,包括角色扮演游戏、策略性、休闲型及功能性类别等。1月24日,第四批游戏获得版号,腾讯《折扇》、《榫接卯和》获得版号;1月29日,第五批游戏版号下发,腾讯的《浪漫玫瑰园》获得版号;2月28日,第八批游戏版号下发,腾讯的《寻仙2》获得版号;4月10日,第12批游戏版号下发,腾讯《和平精英》获得版号。

机构预测腾讯广告收入将激增35%至810亿

但游戏业务仅仅是腾讯业绩增长的其中一个引擎。回顾去年,在游戏政策环境收紧的情况下,腾讯依然能保持全年净利润19%的高速增长,可见腾讯对游戏的依赖度正在逐步降低。尤其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提出To B战略之后,广告、支付、腾讯云等业务收入的增长也备受市场瞩目。

其中中金就发表报告表示,预计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将实现8-10%的按年增长,主要考虑到广告市场增速与名义GDP增速高度相关(该行宏观团队预计中国2019年名义GDP在基准情况下将按年增长8.4%)。预计线上广告(算入电商广告)将保持高速增长,在2019年预计按年增长27%,广告市场的线上渗透率将达到79%(对比2017年的58%)。该行指,预计腾讯广告收入将按年增长35%,达到810亿。

在5月9日,腾讯广告举办了新一轮升级后的首场战略发布会“腾讯智慧营销峰会”,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未来不只是希望做好广告业务,而要“站在营销服务更高的层面,提供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他将新升级的战略形容为“广告+”,将广告扩展至“+”技术、“+”内容、“+”服务、“+”口碑。

https://pics2.baidu.com/feed/b3119313b07eca80f4d413e6788f59d9a044830b.jpeg?token=5ac424392984d9970aa56e11b627211c&s=FCA3815674D995D407C2AF820300E08F

IDC研究称腾讯云稳步增速

腾讯云更是被腾讯寄予厚望、被市场高度关注的重点业务。早在2018Q3财报发布后的高管电话会议上,刘炽平就曾表示,云业务的本质决定了需要大量的投入,包括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方面的支出,“这些都是为未来发展进行的长远投资。假以时日,新的商业机会出现,云服务和产业互联网都会有新发展的机会,包括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向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转变,利润率和营收都会随之提高”。

如今,这种新的发展机会正在逐步呈现。国际领先行业研究&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2018年中国全栈公有云开发平台Wave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腾讯云凭借优秀的产品服务能力、前瞻性战略视野,突出的市场表现,以3.76分的综合评分位列中国厂商第二名,成为本次评估的领导者厂商之一。

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与2018年下半年IaaS市场份额对比,阿里云由47.6%下降到42.9%,腾讯云9.6%增加到11.8%。综合来看,近两年腾讯云在稳步增速,阿里云份额在下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