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开发区年内实现5G全域覆盖

2019-05-13 16: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天启动“5G亦庄”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200个5G基站,实现5G全域覆盖。

为建设“5G亦庄”,开发区及其国有投融资平台亦庄控股分别与移动、联通、电信和铁塔等通信运营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优质5G环境。同时,推动三大运营商与京东、京东方、枭龙科技等驻区高精尖企业签署共建协议,成立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正在进行基于5G加速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北京奔驰、可口可乐等将在工厂内搭建5G网络环境,安装覆盖生产、物流等各环节的监控系统;京东方、施耐德、博世力士乐、亦庄水务等数十家公司正在以5G网络环境为基础推动数字工厂、数字车间再升级,其他企业也正在布局谋划5G环境中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各类场景。(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