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视你需要知道的20个点 看完秒懂(4)

2019-05-15 14:04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实际体验,这些你需要看看

15、智能机的好处很多

智能电视加入像手机\电脑一样的操作系统,而且内置了许多影视、应用资源,与传统电视先比能够体验到更多的客厅娱乐。目前市场中基本山已经买不到非智能电视了,价格十分低廉,不过最好买配置较高的比如内存量、CPU性能等等。

16、核心数量多不代表性能强

智能电视拥有像手机、电脑一样的CPU、GPU这样的核心配置。核心采用八核、十六核、二十核甚至更高,但并不代表处理性能越强。现在有些厂商误导消费者的惯用伎俩就是在宣传时将各种核心数叠加,其实电视主要性能还是由CPU(中央处理器)和芯片整体架构决定的,GPU(图形处理器)对画质进行渲染,而单纯的叠加核心数其实并没有什么提升。

17、电视系统其实都是安卓

也许你不知道,不同品牌的电视,虽然界面和操作方式都有所不同,但是几乎所有智能电视的系统都是根据安卓系统优化得来的。所以说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而区别之处其实只于各品牌对系统优化程度的不同。这点还需进行实际体验:从响应速度、开机时间、界面布局等操作来选择。

18、蓝牙遥控器强烈推荐

遥控器分为红外与蓝牙两种,而蓝牙遥控器无需对准电视即可随意操控,从方便程度上看是红外遥控无法比拟的。从遥控器设计角度讲,人们更加追求极简化的设计。按键更少、造型设计更能贴合手掌、握感舒适的遥控器更加适合。

19、满天飞的智能语音 

很多厂商都把自家电视产品贴上“人工智能”的标签,其实主要是从语音操作以及用户习惯这两个方面让用户与电视进行一些交互行为,虽然语音操作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但是与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还有一定差距,并不能完全解决用户使用痛点。

20、音质体验是不能忽视的

电视的音质是大家选购时经常忽视的一个方面。不少品牌为了缩减成本都对音响做了缩减,一些所谓的电视内置低音炮,实际就是一个低音单元直接安装到了电视机的背后。还有些品牌喜欢贴了国际音响大牌的标志,实际上并没有过大的音质升级。如果你对音质有更高的要求,建议买一套专业设备。另外一些高端OLED电视加入了屏幕声场技术,相比传统电视音效有不错的提升,也是可以考虑的。

写在最后:很多人往往花了大钱,但买回家却这不满意那不满意。电视并不是快消品,选购时还是要理性分析。如果你仔细阅读本篇文章,相信你会在电视如何选购,从哪些角度出发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