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店卖“翻墙版”短视频APP 被江苏警方刑拘

2019-05-16 13:0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男子网店卖“翻墙版”短视频APP,三个月获利十万被江苏宜兴警方刑拘

将国外短视频APP与“翻墙”软件打包后在网店进行出售,3个月获利约10万元。 5月6日,宜兴警方侦破国内首个售卖“翻墙版”短视频APP案件,涉嫌提供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的网店负责人黄某被江苏宜兴警方抓获。

近年来,各类短视频APP走红网络。在这些应用上,用户不仅可以拍摄、记录自己的生活,还能看到他人的作品。随着此类视频的走红,一些用户不再满足于观看国内用户分享的作品,开始希望下载国外APP。

4月1日,宜兴市公安局张渚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听说一市民手机中安装的有某款国外短视频APP。该短视频APP原本无法在国内应用商店下载,用户自行获取安装包安装后,也无法在国内联网使用。民警发现,市民手机上的这款短视频APP,竟可以随意浏览国外的短视频。

据市民表示,这款APP是从一家网店购买的。宜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结合“净网2019”专项工作要求,根据该线索,通过先期侦查顺利获取了涉案短视频APP样品。经相关鉴定,该APP在原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翻墙”功能,对该APP运行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未授权的修改,属于破坏性程序。经过缜密侦查,警方顺利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并于5月6日在江苏海安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黄某交代,今年1月初,他在网上看到有人教学如何使用这款国外短视频APP。于是,黄某在网店搜索了该APP,并以不到2元的价格进行了购买。1月中旬,黄某开始通过售卖这款APP获利,将网盘的下载地址和教程发送给在其网店的买家,其总计销售一万多次,非法所得共计近10万元。

目前,黄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