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布局5G基础设施建设 发力5G微基站产业

2019-05-16 09:3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是5G试商用元年,全国18个城市首批试点使用5G网络,5G是未来十年最具成长性的产业,加速布局5G是企业适应科技发展的必要选择。大唐网络从2018年底加大5G产业投入,在5G场景应用、5G产业运营方面开拓布局,4月起,大唐网络发力5G基础设施领域,先后与福建省莆田市、江苏省南京市就5G微基站产业落地达成合作。5月15日,山东省青岛市和邹平市领导分别来到大唐网络,洽谈5G微基站产业在地区的落地规划,以及相关产业基地的运营规划,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开始在山东省规模化发展。

5G微站是万物互联的基础保障

专业机构预测,2025年我国物联网连接数量将达到53.8亿,5G将打破传统通信人与人的连接,将连接拓展至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网,深入行业应用,开启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网络的精密度、稳定性、覆盖面是万物互联的基础,工信部和国资委印发的《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中提到,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指导各地做好5G基站站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为保证5G环境下车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的正常运作,5G基站的密度将是4G基站的2-16倍,以宏站广域覆盖为基础,微站作为深度覆盖和容量吸收的重要手段进行布局,将是5G基站建设的形态模式。

目前,国内运营商和通讯服务商加快落实5G核心网络、室外宏蜂窝覆盖网络建设,以期在2020年实现5G大规模商用。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亟待解决,“面向室内场景的微基站建设还是蓝海,企业的技术积累、资源整合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和市场推广能力是行争夺行业话语权的核心,大唐网络已从基础设施、场景应用、配套产业等多个维度进行布局,在5G整体产业链构思和实施方面走在前面”大唐网络总裁杨勇表示。

布局5G场景应用和配套产业之后,大唐网络开拓5G微基站领域

大唐网络已经大力发展5G场景应用、5G产业基地运营两大板块,涉及5G智能网联、5G eBMM场景应用、5G智慧城市等领域,具备产业基地5G商用测试环境,可支撑基础设施、场景应用、二次创新和孵化的测试工作。网络环境是场景应用落地的前提,大唐网络从4月起开拓5G微基站产业,打造设计、生产、运营于一体的5G微基站综合解决方案,建设5G微基站产业基地,专注于解决5G网络室内深度覆盖痛点。

中国信科集团在移动通信领域具有话语权,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形成了科研、生产、测试、应用的体系化流程。大唐网络5G微基站网络采用行业前沿网络设备模块,能够实现模块化组站,可支持从2G到5G的多模式组合,适用于各类室内外场景,特别是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室内应用场景。在生产方面,中国信科集团拥有智能化微基站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以及自主研发的5G天线自动化测试系统,可保障微基站设计、生产、测试流程,大唐网络全国范围建设的5G创新中心可承担各类5G场景的测试和二次开发工作。大唐网络认为,5G微基站产业不仅要把握生产环节,更要在应用场景中得到验证,甚至获得二次创新的可能性。

5G产业拥有无限可能,每一次创新都能给企业带来机遇,创新产生于实践,大唐网络5G产业生态将理论与实践进行融合,期望催生出更多商业场景,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