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和7用户注意 紧急修复补丁尽快安装

2019-05-16 15:09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家还记得之前出现的勒索病毒吗,其影响了全世界。如今影响严重性不亚于勒索病毒的新漏洞被发现了,如果这个漏洞被黑客利用,那么整个系统都会被黑客控制。目前微软已经紧急发布了修复补丁。

Windows XP

Windows XP

可以确认,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在内的老系统,如果连接互联网的话,都会直接暴漏在危险之中。所以还在用上述系统的朋友,应该尽快安装微软发布的修复补丁。Windows 8.1和Windows 10不受影响。

微软表示,该漏洞存在于RDP服务,也就是远程桌面。RDP协议不存在问题,问题出现RDP服务上。由于这项漏洞是预身份认证,所以不需要用户进行交互操作,所以黑客完全可以制作出类似勒索病毒之类的软件,然后通过互联网肆意传播。

紧急修复补丁下载链接:

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点此

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点此

编辑点评:对于老系统用户而言,虽然使用习惯让很多人对新系统产生排斥,但不得不承认,新系统的整体安全性要高于老系统。建议使用老系统的朋友,第一时间安装微软发布的补丁,避免被黑客攻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