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正式启动 持续培育企业赴科创板上市

2019-05-16 2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5月16日,由中关村管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中关村龙门加速器承办的“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会上,中关村管委会与上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正式启动“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

4

中关村管委会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由中关村管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旨在紧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战略机遇,持续推动中关村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双方将共同推动“一库一营”建设,即建设中关村科创板储备企业库,举办中关村龙门培训营,持续挖掘培育符合标准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资本市场“中关村板块”,服务示范区高精尖产业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则表示,科创板建设需要营造良好的生态,中关村是我国重要的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地。上交所将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做好科创板上市资源的培育工作,加快推进优质企业登陆科创板。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上交所上市,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总结时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科创板的重要意义,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领域的硬科技企业上市发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各方要努力营造支持科创企业上市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优势合力,做好支持企业科创板上市的系列工作,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龙门培训营导师为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进行第一次授课。据悉,此次启动“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和中关村龙门培训营开营,将进一步提升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持续培育中关村企业赴科创板上市,推动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