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仍需持续探索

2019-05-17 10: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5月16日,网易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8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9.5%。

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网易此前对游戏、电商、音乐、教育和传媒等业务的战略聚焦,一方面优化并集中资源,持续加大投入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降低营业费用,保持各业务线健康长远发展。

在此轮战略聚焦和业务变革中,伴随着旗下教育业务并入网易有道,网易的教育业务被提至重要的战略地位,体现了网易整合资源、精耕内容,扩大差异化优势的决心。丁磊表示,网易有道作为网易教育业务的核心布局,拥有技术、品牌和流量等多重优势,接下来仍将全力聚焦K12业务,同时持续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

丁磊在股东电话会议中说:“围绕‘网课’打造的在线教育业务模式具有方便灵活,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共享等天然优势。”

与此同时,AI技术的应用能够大大地优化在线教育用户的学习体验。依托网易有道强大的技术背景,聚焦双师大班直播业务的有道精品课通过AI串联教育生态中的教、学、练、测、评各个环节,在直播延迟、内容识别与处理等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丁磊还提到:“我们有一些独特的硬件,像有道智能笔可以覆盖到纸笔练习的学习场景,而且能更全面地收集到学生课后练习的数据。”有道智能笔作为网易有道针对K12用户打造的学习型硬件,还原了学生熟悉的纸笔交互方式,打通了线上到线下的学习闭环,成为网易有道在线教育业务的重要技术壁垒之一。

目前网易有道业务已形成双师直播付费课程、教育工具APP矩阵、学习型智能硬件以及AI +教育的技术基础设施服务的完善业务版图。覆盖多年龄段、多场景的教育产品形成了在线教育用户流量池,而网易旗下邮箱、游戏、音乐等产品的多年用户积累也让网易有道的教育业务拥有了更大的流量优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