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云图 万象共生”联想发布企业级混合云产品家族

2019-05-17 11:03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主题为“纵横云图 万象共生”的2019年联想企业级混合云产品家族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大会上,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以下简称联想DCG)发布了联想企业级混合云产品家族,同时携手包括世纪互联、VMware、微软、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先合作伙伴打造联想云管理服务提供商(MSP)生态圈,引领企业智能化变革。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DCG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伴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智能+’已经成为壮大数字经济的主旋律。联想DCG紧抓智能化趋势,积极在云计算领域深度布局,通过开放创新合作的方式更为高效地服务企业级客户,着力以智能引爆行业变革。”

以联想混合云赋能 助企业智能化变革

权威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在2018年有71%的企业采用了混合云策略,并预测到2021年,部署混合云的中国企业将从12.5%上升至44.6%,混合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云计算技术来构建“双模”IT和摆脱单一云厂商束缚的主要选择。在混合云时代,市场上存在的技术平台复杂多样,客户对混合云的上云与管理存在着不同的理解与误区。基于混合云市场快速崛起的现状,以及对企业级客户需求的理解,联想认为,当前市场所缺少的是一个基于不同场景和不同客户历史云计算投资条件下的适当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联想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定位的核心是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这一核心将私有云和公有云作为一个混合云整体来分析,更高效地集成市场上不同的混合云技术平台和产品,以全面的方案和服务的方式将混合云的价值交付于客户。

联想DCG中国区企业级服务和云事业部总经理刘淼先生表示:“混合云市场正在快速崛起,依赖于对市场和客户的深刻精准洞察,联想DCG谋定后动,着眼于云时代整合服务商的定位,通过提供咨询、建设、运维、集成服务,赋能企业发展,进而为企业级用户的智能化变革保驾护航。“

多层次产品家族发布,全栈式整合服务相助

本次活动上,联想DCG发布了ThinkCloud产品家族,其中多层次的产品包括:ThinkCloud TruScale裸金属云服务、ThinkCloud VMware VCPP混合云方案、ThinkCloud AzureStack混合云方案、基于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的ThinkCloud行业云解决方案。

· ThinkCloud TruScale裸金属云服务

- TruScale裸金属云服务是一种按需购买、按量计费、像云主机一样便捷的计算资源服务。在该模式下,联想可以为企业快速开通专属安全服务,企业得以解放资金并聚焦主营业务,最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 ThinkCloud VMware VCPP混合云方案

- 联想借助VMware VCPP平台,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多种场景下的“即付即用”的混合云模式,在确保服务的同时,企业成本得到优化。

· ThinkCloud AzureStack混合云方案

- 联想基于AzureStack一体机的私有云平台,部署简单敏捷,具备一站式服务体验。

· ThinkCloud行业云解决方案(基于平安联想智慧医疗)

- 部分医院由于财力、人力所限,在医院信息系统化过程中遇到院方整体部署规划能力不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人才缺乏、软硬件投入与维护代价高等方面的困难,该解决方案帮助院方构建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医疗业务系统,院方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快速实现信息化的改造和升级。

ThinkCloud产品家族涵盖的层次丰富,从IAAS层到SAAS层,服务体系囊括基础服务、增强的托管服务与应用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云时代的全栈整合IT服务,在企业智能化变革的进程中给予切实高效的助力。

聚行业合作伙伴之力 拓 联想 MSP生态圈

以联想企业级产品为支撑,联想站在行业生态高度在本次发布会上携手世纪互联、VMware、微软、和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等多家行业领先合作伙伴一同发布联合方案。

作为合作伙伴的代表,VMware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及业务拓展总经理王冰峰表示:“混合云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厂商间携手合作形成的生态能够让成果加速落地并在发展中占领先机。与联想DCG的强强联合,将助力更多更为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推出,并发挥合作伙伴间的联动优势,共促企业级用户的智能化变革。”

全新的联合方案将不断丰富并加强联想与各级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系,多方凝聚形成合力,相互之间融合赋能,力图打造完整的联想MSP生态圈。在这一良性生态中,联想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具多样化的产品和方案,并以更加快速地行动响应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的需求,进而推动全行业进步和中国的云计算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