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首家垃圾分类科普小屋亮相

2019-05-17 14: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朝阳区首家垃圾分类科普小屋亮相高碑店村,通过视频、数据、图片、模型以及互动游戏,让市民了解和参与垃圾分类。

这座小屋坐落在高碑店村高西社区,采用仿古样式,与周边古色古香的建筑融为一体。它由朝阳区城管委和区环卫中心运营,占地面积约为16平方米,单次可接待20人次宣教体验。

走进科普小屋,记者看到里面主要分为科普区与实践区两个板块,参观者能够清晰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其中,科普区通过多媒体视频展示、实时数据信息、实物及图片、分类设备使用方法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全流程;实践区以互动为主,在这里,体验者可以通过“等你来挑战,垃圾分类大体验”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体验垃圾分类。

不久之后,小屋还将开辟模型展示区。“比如,第一个展柜里是白菜帮子烘干后制成的模型,第二个展柜里就是用它制成的肥料。这样的模型可以形象展示各种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科普小屋的相关负责人关鹏介绍,今后,垃圾分类科普小屋将实行常态化运作,让市民在家门口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