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iOS 12.3:隔空播放2到底有啥用?

2019-05-17 15:29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经过六轮测试之后,苹果终于发布iOS 12.3系统更新。该版本也是iOS 12系统自去年9月正式推出以来的第三次重要版本更新, 改进方面主要包括为iOS设备带来经过全新设计的TV App(国内用户不可见)、国行版本侵权功能恢复以及对启用“隔空播放 2”功能的智能电视的支持等,另外还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修复了一些 Bug。

苹果在iOS 12.3的推送说明中写明:

隔空播放 2

-“隔空播放 2”现支持直接从iPhone和iPad共享视频、照片、音乐等至已启用“隔空播放 2”的智能电视

-只需轻点一次,即可根据时间和位置,在您上次使用的屏幕上播放所选电视节目或电影

-Siri 针对电影和电视节目的观看建议现在会包含隔空播放选项

-智能建议完全在设备上完成,您的个人信息仍属隐私

那么隔空播放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就是苹果上的AirPlay 功能,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在支持 AirPlay 的设备上播放视频或音频。可以在手机上,通过隔空播放到指定的设备,如音响、电视上。不过国内大多数视频APP基本都支持投屏功能,所以隔空播放这项功能越来越鸡肋了。

对于没有在更新说明中提到的更新内容包括:

1、国行版本特殊变化

随着苹果与高通达成全面和解,此前为避开中国区禁售令而砍掉的两个功能——iOS 后台界面上划手势删除应用时的动画以及 iPhone 壁纸设置时的图片缩放——重新恢复。

2、全新 TV App

苹果通过 iOS 12.3 重新设计了 TV App,带来全新外观和功能。新版 TV App 还拥有全新的机器学习推荐引擎,可根据用户喜欢的内容推荐个性化内容。

新版 TV App 从今天开始将在超过 100 个国家和地区启用,但该应用不支持在国内使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