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以自主可控护航金融信息安全

2019-05-17 14:16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金融业成为国家支柱性产业之一,其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的核心利益,金融安全保障体系由众多信息安全技术组建而成,其中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是最重要的技术。东进技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国产金融数据密码机(加密机)产品的自主创新,推出的金融数据密码机SJJ1617,以领先的技术为金融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QQ图片20190517161433

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SJJ1617

金融安全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关乎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关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入融合,推动金融服务发生深刻变革,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为实现金融领域信息安全核心产品及系统的国产自主可控,国务院发布《金融领域密码应用指导意见》,要求我国各金融机构要逐步采用国产密码算法,建立以国产密码为主要支撑的金融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东进技术作为国内信息与通信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的诚信企业,依托20多年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厚积淀,对金融数据密码机进行攻坚克难,在研发过程中,东进遵循安全性、规范性、稳定性、易用性、兼容性等原则,在金融数据密码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是一款支持国密算法、符合《金融数据密码机技术规范》的金融数据密码机,具有采用国密标准的密码算法芯片、自主研发的嵌入式架构、灵活易用的开发接口、兼容国际密码算法标准四大特点,同时提供简单、易用的管理维护工具,极大的提高金融数据密码机的安全性、可维护性,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易用的密码服务。

在安全性方面,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安全性设计严格按照《GM/T 0045-2016金融数据密码机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设计方案中在密钥管理、密码运算、角色认证等方面从软硬件设计综合考虑,采用多种技术手段提供完善的安全性保护,确保金融数据密码机自身的安全保密,确保其提供可信的密码服务。

在稳定性方面,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在软硬件设计多方面考虑稳定性,硬件采用双电源、多路随机数芯片、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定供应商提供的密码芯片;软件采用完善的错误处理逻辑和系统运行状态监控,有效提供了整机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在落地应用方面,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广泛应用于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税务机构等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受到广大客户充分认可和赞誉。

当前,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带来金融服务效率提高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信息与数据安全等多种信息技术安全风险隐患,采用金融数据密码机成为大趋势,而自主可控成为密码机的标准。显然,处于市场风口的东进金融数据密码机将迎来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