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与福建省莆田市签署合作协议,5G微基站产业落地莆田

2019-05-20 09:11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山东省之后,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将在福建省进行大规模布局。5月17日下午,大唐网络与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正式落户莆田,构建以生产、运营、实景应用为一体的5G微基站产业生态。同时,大唐网络还将与莆田市共同发起设立规模10亿人民币的5G产业发展基金,通过产业、资金双落地助力莆田建设5G产业创新生态。

大唐网络与莆田市的合作聚焦于5G产业,将在莆田市快速落成大唐网络5G产业东南总部基地,设立5G产业基金,建设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基地,聚焦5G微基站的生产、运营,同时构建5G未来生活示范区,作为5G微基站场景化测试使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以适配各类生活场景。

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聚焦室内应用场景快速布局。5G具备大带宽、多连接、低时延特性,为保证速率,5G使用毫米波,毫米波具有穿透力差、衰减程度大的缺点,国内正在加紧建设的宏蜂窝覆盖网络因毫米波的关系无法解决室内高流量时的通讯问题,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正是瞄准室内场景深度覆盖痛点进行布局。

目前,室内5G微基站产业具有较高的市场空间,现有的LTE室内微基站不能直接面向5G网络进行升级,需要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建设室内5G微基站。“5G市场非常开放,各个端口的竞争非常激烈,企业资源整合能力、产品综合能力以及市场响应推广速度是竞争关键。大唐网络已经在电竞、智能网联车、智慧城市等5G场景应用领域开展布局,面向基础设施领域也将成为我们开拓5G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杨勇表示。大唐网络在全国范围快速建设5G微基站产业基地,面向室内应用场景,打造设计、生产、运营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解决5G网络室内深度覆盖痛点。

大唐网络具有强大的技术平台,具备微基站设计和运营能力。在生产方面,中国信科集团拥有5G微基站智能化车间、5G大规模天线全自动化生产线、5G天线总装流水线和自主研发的5G天线自动化测试系统,可以有效支撑5G微基站产业基地的各项生产运营工作。同时,大唐网络已在全国多个地区落地5G创新中心,每个园区均以“万物互联”为核心,通过搭建园区5G基网,具备大规模产品商用测试能力,可承担各类室内微基站覆盖场景的测试工作。

我们认为,大唐网络5G微基站产业不仅局限于硬件设计和生产方向,还要探索在各类室内场景例如大型体育场馆、交通枢纽、写字楼、医院、学校等的商用模式,以及基于5G微基站衍生出的其他商业场景,进行二次创新和孵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