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电信日”文思海辉以技术赋能电信行业数字未来

2019-05-20 08:1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7日是第50个“世界电信日”。自中国加入国际电信联盟以来,整个电信行业就开始步入快车道,以往是在追赶国际步伐,如今逐渐引领行业发展。五十年来,中国的电信技术不断进步,从电报、电话到手机、平板电脑,从电线宽带到2G网络、再到5G通信,潜移默化间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文思海辉作为国内较早涉足电信领域的IT服务商,凭借着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卓越的服务和质量管理,为全球电信客户提供从咨询、实施、运营、测试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通过对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平衡组合,助力电信行业客户保持技术前沿、紧跟创新步伐,以技术赋能电信行业转型发展。

布局5G,投入网络设备研发

随着时代的变化,无线通信的变迁总会对网络设备的研发提出新的需求,基础网络设备的研发决定着商用的速度与质量。文思海辉拥有十余年网络设备研发历史,主要从事电信网络设备和系统的软硬件研发和支持服务,可帮助设备提供商体验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质量和更高的效率。

早在5G研发刚刚兴起时,文思海辉就曾服务某全球领先的移动通讯设备商,帮助其建立并运维5G无线电研发中心。该客户在5G研发的过程中,需要加大对于产品研发的力度,同时控制成本投入,以便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核心平台、预研产品上。文思海辉基于对客户业务需求深刻理解,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深厚的交付经验,与客户紧密配合,成功建设的5G无线电研发中心,以预期的研发成本投入,为客户缩短了研发运营的周期。

提高检测效率,完善数字化测试平台

文思海辉数字化测试平台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统一的数字化测试服务,方便客户通过统一的界面管理测试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另外,还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开发服务,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

文思海辉曾为新加坡某TOP3电信公司服务,该公司是一家可在固定网络、有线电视网络、移动网络和Internet上提供信息服务、通信和娱乐全业务的运营商。文思海辉在了解客户实际需求后,帮助客户打造Omni-Test数字化测试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建立标准化测试用例,提高测试用例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测试执行;并实现手工测试、自动化测试和接口测试一体化;还为客户量身定制测试报告以及测试缺陷管理模块。截止2018年9月,在平台下管理的测试用例超过10000例,自动化测试用例达到2000多例,涉及20多种系统,完成100余个项目,平台注册用户突破100人,每日活跃用户为80人左右。定制化的数字测试报告功能平均每天可帮助每位测试经理节约2小时撰写测试报告的时间,整体帮助客户提升约30%的测试效率。

规范操作与管理,定制需求管理平台

需求管理作为业务支撑网完整管理模式中重要的一环,关系到企业对业务部门的响应速度和业务开发的质量,并最终反映在用户的满意度上。文思海辉凭借20余年服务行业客户的经验积累,打造了一种适合国内的需求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可实现对整个需求生命周期进行端到端的管理,协助客户完成在业务运营过程中对业务支撑系统日常需求的管理。

文思海辉曾服务于国内最知名的通信运营商位于西部某省的分公司,客户下设14个市州分公司、4个直属单位和70个县(市)公司,用户广泛,业务量庞大。在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之后,文思海辉为客户开发设计了丰富的功能体系,建立了系统整体业务框架和平台,规范了需求运营过程中的业务管理,将大量的运营知识结构化存储,并共享知识库内容信息;对需求运营生命周期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使整个运营过程可追溯化。文思海辉的需求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业务需求管理体系的信息化管理,使管理者和业务人员能够快速完成需求跟踪、需求管理、需求分析、运营情况统计等工作,将整体工作效率提高了25%以上。

文思海辉拥有广泛的全球服务能力,在全球设有54个交付中心,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知名终端厂商紧密合作,助力全球十几亿人移动通信的顺畅;与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商合作,帮助其向全球运营商交付数字/语音业务系统和通信网络设备。公司将继续秉承“以数字科技领先全球,用行业服务创造价值”的使命,以优质IT服务助力电信行业客户赢在数字未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