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人工智能开源与标准化研究报告》发布 云天励飞参与编写

2019-05-20 08:41 消费日报网

近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在南京发布了《人工智能开源与标准化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旨在为政府及行业的政策制定者、企业业务决策者、技术决策者提供参考,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智能化转型,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全行业应用落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腾讯、浪潮软件、重庆邮电大学、云天励飞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了该报告的编写。

据悉,2018年1月1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以全面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当天,总体组、专家组成立还发布了《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此次发布的《人工智能开源与标准化研究报告》是对《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的进一步细化,对中国人工智能标准制定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称,近年来开源技术蓬勃发展,诸如计算机视觉开源社区OpenCV、开源数据集 ImageNet、开源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Android 和其他大量开源工具及平台,无不表明开源创新与协同有力推动了产业进程。而人工智能尤其是深度学习相关的开源蓬勃发展,也将对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国内首家兼具人工智能算法、芯片和大数据平台等AI关键技术平台的独角兽企业,云天励飞一直关注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相关标准的编写,与产业界、科技界以及政府部门密切合作。此次参与编写国家的《人工智能开源与标准化研究报告》,是践行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重要成就。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专注视觉AI领域,持续推动视觉识别算法演进,加快自主可控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坚持AI赋能百业,着力打造高效整合、持续创新的AI产业生态,致力于构建以人为核心的AI城市大脑,实现物理世界的信息结构化。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