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用技术推动知识产权行业革新发展

2019-05-22 11: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5月21日下午,由汇桔网举办的媒体携手会在京举行,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众多媒体记者共同就知识产权行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

现如今,国内的大企业希望通过知识产权构建自己的行业壁垒,提升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中小微企业也希望握有一部分知识产权,使自己在面对行业竞争时能够拥有一定的主动权。”谢旭辉如是说,“但知识产权就像一把双刃剑,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它究竟能够发挥出正向的或者负面的作用,关键在于人们如何去运营。”

 

20190522105236351002

 

图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

“中国企业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缺乏相应的获取知识产权运营能力的渠道。”谢旭辉表示,“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汇桔网现已服务了数百万家企业,去年各类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GMV)达223亿元。

据了解,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先是把知识产权服务搬到了线上,从2018年开始又从上线变成了上云,一直将技术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的关键。

汇桔网还推出了核心产品——SaaS云平台汇桔云,整合了知识产权行业海量数据,为企业提供强大数据支撑,帮助和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维护、运营、管理等难题。

汇桔云会根据企业自身所属行业的特点,分析企业知识产权的优劣势,如企业的专利技术在国内、国外同行中处于一种什么水平,是否侵犯别人的权利,或者别人是否侵犯企业自身的权利,这些信息都会通过汇桔云进行实时的推送和风险预警。

此外,知识产权管理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工程,每个国家甚至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标准,知识产权到期、存续等状况随时都可能变动,这需要一个专门的平台来帮助企业进行管理。汇桔云不仅可以帮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还可以根据企业的产业布局,推测出企业还需要的专利技术,通过智能算法为企业推荐,大大节省了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布局的时间。

目前,汇桔云拥有智能体检、高新科技项目、知产云托管、知产风险预警、专利价值报告、企业雷达、知产保险箱、专利续费、商标注册风险检测等功能,汇聚了1.2亿企业工商数据、3800万商标数据、7500万专利数据、2000万域名数据、700万版权数据、3000万科技项目政策以及3000万裁判文书信息,能够帮助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维护、运营、管理等难题。

与此同时,汇桔网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IP保护和交易等环节,通过深度积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提供版权检测、版权保护、专家维权等一站式版权服务,如腾讯音乐的数字版权都是利用汇桔数字知识产权应用平台——IP链进行风险监管。通过区块链技术,汇桔网唱响了数字版权确权、用权、维权“三部曲”,让真正拥有创意创新成果的人,获得了更多展现自己的多元化手段,逐步实现知识产权的生活化。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汇桔网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的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和生活化变革。

知识产权商品化方面,汇桔网已经与全球几十国家,3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5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技术源头可能来自于美国硅谷、以色列或者德国,让知识产权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流通,使全天下的知识资源得以分享和变现。在知识产权产业化方面,汇桔网作为一个平台,通过汇聚众多相关服务商,为企业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加速发展。在知识产权金融化方面,在过去3年时间内,汇桔网已经累计撮合成功超过40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知识产权生活化方面,当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到达一定程度后,知识产权就会深入人们的生活。每个人都会不自觉产生知识产权意识。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