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18/19财年第四财季净利同比增261%

2019-05-23 14: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23,中国企业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其中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7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0.1%;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年比年增长12.5%。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天,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2019年4月,联想集团在年度誓师大会KickOff2019上正式宣布了公司的“3S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持续发力,顺应市场和行业的变化,将公司愿景设定为“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实际上在3S战略提出之前,联想的智能转型已经执行了4年,备齐了3S战略所需的“建筑材料”。4年来,公司一举转型成功并且实现了持续增长,智能转型战略成效卓著。纵观18/19财季,联想在众多领域展现出了一家国际化数字经济领导企业的技术实力与前瞻。

回顾第四季度以及18/19财季,联想集团所有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带来了第四季度业绩持续向好,全年业绩取得重大突破。

第四季度,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近4倍,达到12.2亿人民币,完成净利润7.97亿人民币,年比年大幅增长261%。这是自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以来,联想所有主营业务第一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提升。

而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为18/19财年带来完美收官:营业额达3422亿人民币,年比年增长12.5%。实现税前利润57.4亿人民币,年比年增长高达459%。实现净利润40亿人民币,同比成功扭亏,年比年提升52.7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