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05-24 08:32 科技日报

近日,由科技日报社主办、中国科技网承办的“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颁奖典礼上,发布了“创新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创新500强”榜单。同时,颁发了“新锐科技企业”93家、“新锐科技产品”12个、“优秀企业家”84名、“创新管家”21名、“创新服务平台”61个、“创新投资家”16名,共6大奖种。

“创新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创新500强”榜单显示,前500强在现代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新兴领域占重要地位,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占前500强的35.40%,智能装备占25.20%,轻工纺织占13%;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是我国民营企业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也是创新能力最强的领域,排名第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指数达到90.96分,已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在区域分布上,广东省名列首位,其后依次是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广东、北京、浙江两省一市,占前500强企业的57%。

本次评选是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中心数据库的35万家具有专利的企业中进行筛选。筛选指标有四个维度:创新力维度主要关注发明专利的授权数和发明专利的公开数;创新质量维度主要关注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发明专利的驳回率,以及发明专利的撤回率;创新影响力维度主要关注专利平均的引用频次,专利平均被引用的申请人数,以及专利平均被引用的国家数;创新全球化维度主要关注专利平均同族数和专利平均同族国家数。根据这样的指标体系,再运用大数据算法从35万家当中遴选出了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