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携延庆一中学子探秘智慧世园 5G馆引学子惊叹

2019-05-24 09:01 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上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携手中国铁塔组织了一场以"体验智慧世园畅享5G未来"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延庆一中百位师生共同参观了北京世园会内充满科技色彩的中国电信5G独立展馆、中国铁塔智慧灯杆宏站机房以及中国馆。

在中国电信的5G展馆中,众多物联网、AI、VR/MR技术与5G相结合的成果让人眼花缭乱。同学们在现场工作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在5G应用智慧化场馆进行了一场探秘体验。 

5G展馆前,同学们通过门口图像采集设备生成自己的数字脸谱,并同步上传到展馆顶部的弧形大屏幕上。青春洋溢的笑脸以数字浪潮的形态散开汇入背景的数字山水中,蔚为壮观。

进入大门,首先看见的是5G  AI机器人,工作人员穿着感应服装做出动作,任何一举一动,只要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机器人都可以同步完成,几乎没有任何卡顿;后手边大厅智能巡逻机器人,能按照预定轨迹巡逻、智能语音对讲,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安全防控。

展馆中的5G云课堂引起学生们的注意,中国电信通过5G+MR技术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也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借助一副MR混合现实眼镜,眼前展现出两个虚拟机器人形象生动地讲解着5G知识,有趣、直观地让学生们了解5G,展现了5G助力学习的校园场景。随行教师表示,“5G云课堂借助VR技术,打破时空限制,以后学习的场景将更加多样化,教育资源也将更能均衡,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共享优质资源。” 

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5G VR 游园项目,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戴上VR眼镜,观赏无人机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的航拍世园会园区景观,依托5G网络低时延、高速率的特性达到画面无卡顿,同学们表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不仅如此,同学们在听到中国电信打造的“智慧世园”物联网项目——在园区中有3000余个异常倾斜就会“呼救”的智能井盖、900个装满后就会“呼唤”清洁的智能垃圾桶、280辆可以实时响应“呼叫”的智能电瓶车,还有数不尽的智能灯杆、智能烟感、环境监控等设备分布在世园里时,对中国电信5G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沿着园区“山水园艺轴”一路向北,犹如一柄玉如意般的半环形木质轮廓建筑——中国馆将映入眼帘。跟随讲解人员的带领,同学与老师们在中国馆内听取了中国馆的设计理念以及园艺文化的讲解,领略了我国各省繁花似锦、生机勃勃的秀美河川亮丽风景,真正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通过对中国馆和电信5G展馆的参观,不少同学都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尤其是对电信5G展馆中的未来科技展现了极大的兴趣,教师也表示这一次的探索5G之旅收获满满,意义非凡。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建设者,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拉近孩子们与科技的距离,增加他们探索科技的热情,也展现出中国电信在教育工作中应有的贡献。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此次活动,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后续将与延庆区教委将推进智慧教育项目,共同打造5G未来教育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