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津逮® CPU具备多系列大批量供货能力

2019-05-24 09:08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澜起科技对外宣布,其与合作伙伴历时三年多时间潜心研发的津逮®CPU已拓展了产品系列,可满足不同安全级别的应用需求,各系列津逮(R)CPU已具备大批量供货能力。

津逮® CPU

日前,澜起科技携津逮®多系列CPU及津逮®服务器平台的相关产品应邀出席2019第21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大连工博会澜起展台

津逮® CPU在英特尔®标准至强®处理器的基础上集成了清华大学的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DSC),可在澜起认证的可信环境中对处理器进行安全预检测,以排查出处理器的异常行为,保障服务器的安全、可信。同时,津逮® CPU可与X86生态系统兼容,不仅易于安装和部署,且性能表现与普通商用X86处理器无异。

去年11月,清华大学的DSC技术获得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领先科技成果奖。奇虎科技有限公司随即与清华大学、澜起科技、长城科技等各方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新型安全服务器方案的研究。

目前,联想、长城等数家服务器OEM厂商已采纳津逮®CPU及其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出了系列高性能且具有安全监控功能的服务器机型。同时,澜起科技也与中标软件、百敖软件等各方持续合作,共同完善围绕津逮®服务器平台的软硬件生态建设。

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表示:“很高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联想基于津逮®CPU开发的新款服务器机型ThinkSystem SR651也即将完成最终验证。该款服务器不仅继承了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可靠性的基因,同时新增了DSC安全特性这一全新亮点。相信这一创新性的安全机型将收获服务器市场的良好反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帮助用户架构更安全的数据中心。”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宁表示:“不久前,澜起科技津逮®CPU通过了中标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认证,证明双方良好的互兼容性和适配能力。在等保2.0发布之后,双方将在相关领域展开下一步紧密合作。”

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奇虎科技对DSC技术在硬件安全方面的能力非常重视。去年,我们与清华共同运用DSC技术发现了新的CPU漏洞,这一发现让DSC技术在硬件安全实践上小试身手。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基于津逮®CPU的服务器可以广泛地运用于各大互联网公司,为互联网安全添砖加瓦。”

澜起科技市场部负责人李国徽表示:“津逮®服务器平台的目标是从硬件层面守护本土服务器、数据中心的数据、信息安全。我们将继续与各方保持密切合作,助力合作伙伴开拓更多终端用户市场,让我国各领域、各行业畅享更安全、更放心的数据应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