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Hello语音网络安全宣传月启动 开展首期信息安全培训

2019-05-24 14:12 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打造良好的语音直播生态,5月22日,“Hello 语音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在佛山启动,来自网信部门、公安部门的专家为Hello语音公司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

网信公安专家授课 培训现场解疑答惑

培训活动中,来自网信部门、公安部门的专家讲授了网络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网络安全知识与案例、内容监控审查要点及平台自查风险等内容,并与来自Hello语音内容安全、法务、运营、技术等多个部门近百名员工进行深入交流。

在培训动员环节,Hello语音内容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Hello语音一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不健康的直播内容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网络“黑灰产”,致力于为用户营造一个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因此提高审核团队的敏感意识与专业能力势在必行。

来自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的赵警官为参会人员普及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在内的多部重要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实案例,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生动的说明。“语音直播平台是具有舆论属性的网络平台。”在谈到Hello语音的具体情况时赵警官指出,“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平台内容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引导传播正能量内容。”

网信部门专家就发现和处置违法有害信息的具体工作方法和要求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同时他指出,学习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的同时,要与时俱进地了解最新网络环境情况,不断完善平台规范。

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就相关疑难问题向专家们提问并进行了交流。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对提升其网络素养和能力水平有很大帮助。

参训人员积极提问。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Hello语音积极行动

据Hello语音相关负责人介绍,“Hello 语音网络安全宣传月”是系列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为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本次培训是首期的内部培训,之后还将对平台重点社团及主播进行培训,并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

Hello语音是欢聚时代集团旗下的语音直播产品,致力于提供稳定的游戏语音“开黑”服务。自2014年上线以来,一直重视网络安全环境的营造,目前,已顺利完成内容安全监管领域内AI语音识别技术的突破,审核监控团队扩大至600人以上,实现7×24小时全覆盖监控。今后,Hello语音将继续持续打击违规账号和内容,切实履行自身主体责任,做好内容和信息的“把关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