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登“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应用TOP30”榜单

2019-05-27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24日,GIIS2019中国智慧城市峰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峰会以“美好生活”为主题,聚集了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标杆初创企业和知名投资人,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新机遇,旨在为行业人士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启发新的发展思路,让更多的技术应用到城市的方方面面,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

峰会现场隆重颁发了“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应用TOP30”榜单,该榜单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落地应用项目作为重要的考量指标,澎思科技凭借领先的AI、IOT、大数据研发实力和出色的智慧城市落地应用能力,从上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强势入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应用TOP30”榜单。

澎思科技公共安全业务部负责人茹敏也受邀参加峰会的“平安城市”论坛,就平安城市发展的未来趋势、数据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平安城市如何反哺数据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茹敏指出,澎思科技作为一家“行业+AI”的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以及其他垂直行业的业务落地,能够提供全自研、全栈的AI技术,以及完整的落地解决方案。

针对安防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茹敏表示,目前安防行业的边缘已经越来越模糊化,整个行业的发展最需要解决的是信息的碎片化、数据的碎片化和各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及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安防已经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如何能够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快速响应市场的业务需求,将成为安防企业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

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将被重新定义,尤其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技术不断更迭并开始协同,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奠定丰富技术支撑,使智慧城市具备感知互联、交互共享的能力,促进智慧城市更快发展。与此同时,国家层面的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规划、评价体系等政策陆续出台,涵盖长期规划、指导意见、细分场景和落地方案等多个维度。

在政策支持及基础设施完备的基础上,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正日益丰富,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都成为目前需求高、落地快、技术和服务成熟的应用场景。澎思科技作为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以人为核心的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AI、IOT、大数据研发实力,对智慧城市多个场景的深刻理解和实践,自主研发、全场景的AI软硬件产品和全方位的交付和服务能力,将致力于在智慧城市领域,提供完整的AI终端传感网络+PaaS平台+SaaS服务的城市大脑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