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X电站:诠释开放式科技产品定义社区

2019-05-28 10:37 中国发展网

自2013年起,高科技电子产品慢慢成为年轻人必备的社交工具,爱好前沿科技产品的粉丝开始日益增多。尤其是近年来,由大众化电子产品转向定制化产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科技产品用户的思维导向逐渐趋向于DIY和自定义开发,这让更多开源社区的形成有了一定的意义。互联网将大量松散的个人、现代企业和组织集合在一起,为一个全面、快捷、有效的交流提供平台,并通过高度互动,实现更高价值和智慧的解决方案,这为开源项目的质量、版本更新等提供了极大的创造力。

据了解,以开源社区Github为例,仅2017年我国加入Github开源社区的开发人员数目就已经超过70万,参与维护管理的开源项目数已超过30万,而以阿里巴巴、华为、腾讯、360、百度等著名大企业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企业,在开源社区项目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也有明显增加,相关项目的整体质量、收藏数量、代码提交、信息反馈也相较前几年有了显著提升。

正因为这种开源社区的市场趋势以及用户自定义产品的模式,让众多电子产品爱好者看见了个人价值,其社区成果共有性的特质使得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自己产品的创造者,X-STATION(以下简称”X电站”)社区应运而生,它创新性地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科技产品定义社区,并于今年5月28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X电站是由一群狂爱前沿科技产品的年轻死忠粉团队组建的开放式项目社区,目前已在科技产品发烧友群体内受到一定的关注。其供应链背景有相当实力,对于包括各种芯片在内的产业链都非常熟悉,无论是ARM还是X86架构的解决方案,都有明确的项目导向性建议和方向。该社区与一般开放式电子产品社区不同,不做虚拟的未来产品,而是结合当下实际供应能力做产品决策。此外,社区文化独特清奇,社区用户聪慧幽默,社区氛围畅快和谐,社区制度行胜于言。

众所周知,越是专注于产品的社区越不会轻易定义产品,而拥有大规模用户的社区则越关注用户的体验,一个有品牌温度的社区是建立在两种基本要素之上的——研发产品的技术实力和发自内心喜爱科技的热情用户,这种多维度的关系一旦形成,即造就了社区的稳定发展和用户黏度。正因集结了社区用户们智慧的结晶,这种“纯用户定义”的DIY产品社区才得以颠覆了传统电子产品品牌商所定义产品的现状,用户不再受制于“被定义”好的产品选择区间内,而是通过开放式讨论,在平台上自己定义每一代用户需要的产品,无论是在规格技术上还是外观设计上,都由社区用户们来全新定义,即把散体用户的诉求集大成为用户真正需求的产品,X电站的社区运营模式正是一种有效提高创新速度和质量的产品创新模式,必然将会成为未来科技产品发展的趋势。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X电站与北欧同类社区EVE结缘已久,如果你听说过“微软Surface杀手”Eve V,你一定知道这是一款直面挑战微软Surface Pro的二合一平板电脑产品,正是凭借纯用户自定义产品的模式、时尚独特的外观和优秀的硬件配置,深受广大电子产品爱好者追捧,可惜其产品不在大陆地区销售,这让众多热衷于这款产品的国内消费群体可望不可及。而令人惊喜的是:X电站今年一月份正式拿下了Eve V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品牌授权,Eve V在大陆正式对外销售,可谓是国内热衷电子产品粉丝的福音。

X电站的志向不止是打造一个社区,他们要做的是建立一个健康良性的生态圈。而X电站的诞生以及获得EVE在大陆地区的独家品牌授权,也正代表了创新型科技产品定义社区发展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我们期待看到X电站不改初心,一举打破品牌商定义产品的局面,也期待社区用户能“定义”出全新的产品,让消费者不成为商品的广告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