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海尔智慧洗衣机评测|识别水质、洗衣液 还能“空气洗”

2019-05-28 10:41 消费者报

6月家装季,不少用户想趁机购买或更换洗衣机。5月24日,在上海川沙路苏宁易购海尔卖场,我们对海尔智慧洗衣机(XQG100-B14876U1)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测试。从水质水温、洗衣液、“空气洗”功能、产品细节4大方面切入,希望帮大家选购真正适合你的产品。

能智能识别水质

智能联动让海尔洗衣机识别洗衣机所在位置的水质、水温。目前市场中很多洗衣机产品声称具有智慧功能,但大部分只能根据衣物重量实现洗衣液自动投放,称不上真正的智能。而海尔洗衣机,打开U+APP,连接上洗衣机,点击APP上的识水按钮,就会显示这台洗衣机现在所处位置是上海,水质偏硬,水温是6摄氏度。界面下方,还有一行字的提醒,水质硬度和水温影响洗涤效果,洗衣机根据水质水温调整洗涤时间。

如果把地区设置成三亚,APP上就会显示水质软,水温16.5%。

根据洗衣液参数智能投放

再来测试一下智能识别洗衣液的功能。我们在洗衣服时经常会遇到洗衣液倒少了,衣服洗不干净,倒多了泡沫冲洗不净的情况,海尔智慧洗衣机很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拿来两瓶品牌相同但浓度不同的洗衣液,测试了海尔智慧洗衣机识别洗衣液的功能。点击APP上的洗衣液选项,扫描洗衣液上的二维码,立即显示“绿伞至洁消毒洗衣液2KG”,浓缩类型是“普通”,推荐用量“8-10件衣物约50g”;接着扫描另一瓶洗衣液,上面出现了“绿伞三倍浓缩洗衣液630g”,浓缩类型“三倍浓缩”,推荐用量“10-20件衣物约15g”。

“空气洗”功能能洗真丝

我们还发现这款海尔洗衣机的“空气洗”功能非常实用。空气洗也是洗衣机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但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几个产品来看,几乎都是无水“空气洗”,通过加热空气来达到除味、杀菌等作用。而海尔的这款微蒸汽“空气洗”,我们用真丝丝巾来测试。经过微蒸汽护理技术的洗护,丝巾明显变得蓬松柔顺了许多。据了解,海尔“空气洗”还能去除衣物的异味、细菌、螨虫等等有害物质,像真丝、羊绒、貂绒这些比较高端的面料也能放心的洗涤和护理。

注重细节,产品品质可靠

这次评测,我们也见识了一下海尔直驱变频电机的平稳安静性能。把几枚硬币竖立摆放在洗衣机上,启动洗衣机,在转动过程中硬币有轻微的抖动,但始终保持不倒,我们团队都很惊讶。

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就是海尔洗衣机的激光无缝焊接内筒。网上有一个对比实验,两辆越野车反向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激光焊接内筒都没有被拉断,铆接内筒很快就断裂,可以证明其品质更可靠。

总结一下本次评测的感受:

海尔洗衣机在智慧功能上表现很惊艳,识别水、洗衣液的功能非常实用,切切实实解决了用户在洗衣服上存在的痛点。在物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海尔洗衣机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实现了智慧功能的落地,而并没有像很多品牌那样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据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显示,行业销售TOP10型号中,这款海尔洗衣机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