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CEO马原出席2019贵州数博会:AIoT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2019-05-28 13:27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6日,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贵州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本届数博会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更高,吸引了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48家企业参与,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的新业态、新发展。

澎思科技CEO马原受邀参加本届数博会,出席了“大数据与未来美好人居“论坛,与各界人士探讨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现状、趋势、挑战和机遇,就未来城市大数据与建筑、社区、城市的融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马原表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当前,城市的快速发展对城市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公共资源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作为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有效手段之一,智能安防近年来获得了迅速发展,为美好人居的建设贡献了突出力量。智能安防不仅仅是打击犯罪,在服务民生、服务教育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

澎思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以人为核心的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AI、IOT、大数据研发实力,对智慧城市多个场景的深刻理解和实践,自主研发、全场景的AI软硬件产品和全方位的交付和服务能力,将致力于在智慧城市领域,提供完整的AI终端传感网络+PaaS平台+SaaS服务的城市大脑解决方案。

马原谈到,作为国内第一批人工智能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毕业生,毕业后就在无锡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从事智能视觉物联网项目的研发和落地,亲历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给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同时也相信随着5G、AIoT、大数据等技术的高速发展,数字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迅速铺开,未来城市和新的人居环境一定会非常快到来。

澎思科技将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落地,把握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