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发起《数据流通安全527倡议》

2019-05-30 08:48 消费者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7日,在2019第五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数据互联互通国际峰会(以下简称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起《数据流通安全527倡议》,号召参与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数据资源健康有序地流通应用。

作为数博会重要分论坛,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是我国大数据交易领域盛会。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等就大数据交易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新思路,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运营之初就意识到,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战略资源和创新生产要素,战略价值和资产价值急速攀升。数据流通融合助力大数据创新应用,正在稳步释放大数据潜在的巨大价值,支撑“数字中国”建设。但是,这一前提必须是数据安全流通。

近年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流通领域不断探索实践。通过一套动态完善的管理机制,有效保障大数据交易中的数据安全流通、价值实现、风险控制,促进数据被高效而合理地应用,最终达到数据安全合规、风险可控和价值实现的总体目标。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数据流通安全威胁,构建数据安全“防火墙”,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携手发起《数据流通安全527倡议》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捍卫数据流通安全,共同抵制和纠正数据滥用的不正之风,促进企业间的数据交易流通,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新业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数据流通安全527倡议》呼吁大数据领域从业者,在合法合规的交易环境下,促进数据安全、有序流通,促进大数据交易进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