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达成战略合作

2019-05-30 13:39 千龙网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宣布将联合开展“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计划帮助全国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扶贫,辐射带动100个贫困县,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信息平台宣传打造县域农业品牌,推动贫困地区县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洁出席“110”网络扶贫创新启动活动,并发表致辞。王小兵表示,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贫困县域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农业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壮大。

不同于传统的电商扶贫,“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侧重于借助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信息化平台,通过内容精准分发,以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将免费为每个核心示范县打造一个特色农产品或旅游品牌,帮助贫困县当地优质特色资源建立市场化的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为实现“造血式”扶贫,“110”创新活动还将把培训赋能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新媒体运营和电子商务专题培训,帮助各地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为当地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提供持续动力。此外,字节跳动还会联合金融机构,向贫困地区提供金融扶贫服务。

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因此“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自3月初发出报名通知以来,收到了多个贫困县的踊跃报名。最终,活动决定以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为重点区域,选择河北涞源、湖北来凤、四川盐源、云南泸水、新疆喀什等10个贫困县作为核心示范,辐射带动周围100个贫困县域观摩学习和培训实践,为当地打造特色产业和品牌。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表示,字节跳动旗下平台对贫困地区的信息传播打破了村落的封闭,为贫困落后的乡村带进现代文明,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更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和驱动的创新作用,为贫困县域扶贫扶智。

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洁表示,基于过去的经验,字节跳动已经形成了“造血式”、“带动式”和“精准式”的扶贫模式,“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在核心示范县与带动辐射县的紧密联动下,将根据字节跳动扶贫模式,把三农信息的价值发挥最大化,惠及更多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