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二届国际智能医疗与知识产权峰会在京召开

2019-05-31 13: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 5月30-31日,第二届国际智能医疗与知识产权峰会暨2019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年会在京召开。本次ICI年会由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和中关村东升科技园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的支持和指导。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是在北京市科委的倡议下,由40家国内外科技园、孵化器和技术转移机构于2017年11月联合发起成立的以会员制服务为基础的国际化开放创新服务联盟。ICI旨在实现北京和一带一路各国共享创新创业资源,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加速的互利共赢的新模式,推动北京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海外布局,促成一批北京企业和技术“走出去”,引进一批国际优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北京,集聚一批一带一路国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落地北京,建设一批“一带一路”北京创新园。

2019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年会,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共同举办。年会围绕跨国技术转移的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智能医疗领域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等主题,聚焦医用机器人和数字医疗领域,通过主题论坛、商机对话、跨境孵化圆桌论坛、医用机器人专场、数字化医疗专场及创新企业项目路演等形式,促进国际技术成果与产业资本和中国应用场景的有效对接,初步形成了智能医疗领域“政产学研金服用”的行业创新国际生态圈。

年会开幕式上,东升科技园或美国伯克利大学法学院科技与法律中心“中国中心”授牌,同时举行了ICI国际智能医疗产业加速平台落户东升科技园的签约。

5月31日上午,“中外企业交流会”同期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举行。来自欧盟、巴西、韩国、加拿大、比利时、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创新机构,与清华工业研究院、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东升科技园入驻机构和企业,围绕资本、技术、人才、服务等创新要素展开深度交流,探索共赢合作模式。

本次活动是ICI平台在融合渠道、挖掘资源和合作机会的基础上,围绕医药健康等重点领域,通过“跨境孵化、联合加速”的新模式,对接“三城一区”国际化发展需求,促进国际创新项目落地北京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