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618首日四线及以下城市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达108%

2019-06-02 18: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日讯 6月1日零时刚过,京东后台销售数据显示订单量就呈现出井喷状态,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式开启。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1日全天四线及以下城市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达108%。

商品更丰富、高品质大牌更受青睐、低线级城市增速领先等一系列特征,从消费层面鲜明展示出中国经济持续成长的动能和潜能。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京东集千万人之力拉开超级盛典的大幕,发放数百亿优惠券,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发布数百万新品,此外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由京东主导的618全民消费盛典将覆盖7.5亿全球消费者。

新品爆品热销折射出旺盛消费潜力

京东始终是各大品牌新品首发的首选之地,在京东海量数据、技术能力和供应链能力的开放助力之下,众多直抵用户需求的细分品类在京东平台缤纷亮相,京东在新品数量和质量上也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在今年的618期间,90%的核心品牌都会在京东发布新品,超千万消费者将在京东618期间体验新品。

Redmi K20 Pro特地选择在京东618期间首销,其中还针对京东的用户推出了京东独家版本,而Redmi K20 Pro的整体销售成绩也表现不俗,在开售2小时就拿下新品销量第一;而在京东618期间推出的一加7Pro ,仅用了25秒就销售上万部。

C2M反向定制成为带动电子消费品的一个新增长点,也展示了京东通过大数据、个性化等方式助力制造业升级的鲜明路径。在6月1日当天,京东独家反向定制的惠普暗影游戏本系列+战66轻薄本系列,成交额占惠普品牌成交额的90%,戴尔灵越7000爆款设计师本销量是5月日均的5倍以上。而在智能网络品类,京东反向定制产品360路由V4 销量环比5月增长24倍,该款产品带动了360全线路由器产品成交额同比提升4倍以上。

作为传统优势品类,手机在今年618年中购物节首日的表现仍旧抢眼。vivo手机12分钟超去年全天销量,最终全天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1倍;华为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0%,华为手机配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iPad 在5分钟的销量就突破万台。

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助推消费升级

在传统家电产品中,6月1日全天,被戴森网红卷发棒带红的卷直发器品类全天销量同比增长420%,破壁机、厨师机、蒸烤箱等新兴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400加仑以上大通量净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216%。

6月1日当天,在消费需求最为旺盛的生鲜品类中,在京东平台上销售出去了47吨粽子、79吨鸭蛋、1058吨水果和516吨肉禽。在京东超市,五粮液一小时成交额突破去年全天销售,三只松鼠自营旗舰店全天销售额同比增长231%,花王进口洗衣液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61倍。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配件产品及服务的销售也因为京东“正品行货”的出色口碑而持续增长。在今年的618首日,LED车灯成交额同比增长184%,三滤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340%,隐形车衣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7倍,镀膜成交额同比增长525%。京东汽车用品“线上购买+线下安装”的一站式消费服务京保养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50%。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养生保健已经不再是中老年消费人群的专利,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在今年的京东618首日,传统滋补养生品类和保健品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接近100%,其中燕窝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48%,东阿阿胶全天同比增长284%。在年轻人较为钟爱的保健品当中,Swisse品牌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161%,Movefree全天同比增长220%,雅培同比增长约245%。除了保健用品之外,体检、基因检测、齿科、医美、孕产服务等健康服务产品也销售火爆,在6月1日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13倍,其中基因检测类商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9倍。

此外,首次在618亮相的京东安联财险表现突出,618首日,京东安联财险提供总保障金额突破35亿元,在个人意外及健康险、旅行险、产品售后以及消费保障等方面,为全网用户以及京东商家提供了丰富的保险保障,累计为439万件商品提供保障服务,其中旅行险成为受消费者关注的明星产品。

低线级城市的深厚消费潜力迅速爆发

以京东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融合零售模式为四到六线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更通过社交电商、线下店等方式迅速拓展对这些区域的服务。6月1日全天销售数据显示,低线级城市消费变现更加活跃,四线及以下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08%,领跑各线级市场,展现出中国经济的深厚潜力。

618伊始,遍布全国城乡的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参与门店数同比增长300%,成交量同比增长了712%,这其中,湖北、广东、浙江、北京、安徽等省市的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线下消费能力最为强劲。

从消费品类上来看,四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更加青睐购买中国品牌商品,国产品牌的消费占比也更高,其中休闲食品、饮料冲调、粮油调味等食品类目中,五芳斋、光明、海天等成为最受青睐的老字号品牌。

在为数众多的三至六线城市,今年618首日的生鲜消费增长同样明显,很多年轻消费人群都喜欢选择线上购买生鲜,相比一二线城市,三至六线城市的小镇青年更喜欢进口生鲜类商品,其中奶酪黄油、低温奶、冰淇淋、百香果成为他们钟爱的品类。

买全球卖全球打造全球购物狂欢

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进口商品仍旧呈现出极强的增长潜力。京东海囤全球6月1日进口家用电器成交额同比增长95%,进口奶粉成交额同比增长200%,时尚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50%,洁面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

在消费者最喜爱的进口品牌中,禧贝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戴森品牌成交额是去年同期9.9倍,哈曼卡顿品牌成交额是去年同期2.5倍,卡西欧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7倍,依云销售同比增长11倍,意利销售同比增长21倍,妙可销售同比增长14倍。京东的消费用户,连家中的宠物都已经实现了吃遍全球了,数据显示,宠物生活品牌Blue Buffalo在6月1日的销售同比增长近25倍,FUSSY CAT销售同比增长超103倍。

在今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第一天的商品抢购中,京东全球售仅用1小时,中文站成交额突破去年6月1日全天。其中,七成的境外消费用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摩洛哥和越南在成交额上是增长最快的三个国家;摩洛哥、越南和阿尔及利亚则是订单量增长最快的三个国家。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