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签约落户

2019-06-03 08: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近日召开的2019金融街论坛上,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首家普惠型金融大数据公司——北京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与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签订入驻协议。

北京金控集团董事长范文仲认为,金融大数据平台是现代社会核心金融基础设施,金融基础设施决定国家和地区的核心金融竞争力,应由政府进行统一规划,其建设应欢迎市场化机构积极参与。金融基础设施应由具有公信力、公益性的机构运营管理,普惠金融机构和社会大众将是金融基础设施发展最主要的受益者。

北京金控集团于去年10月正式成立,打造牌照齐全、资源协同、业务联动、风险隔离的国有金控平台,通过国有企业金融股权的集中管理,实现持牌机构间统一的数据联通使用、统一的客户资源管理、统一的风险防控。今年2月,北京金控集团宣布发起设立全国首家普惠型金融大数据公司——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打造以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为主要目标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以金融大数据为支撑,整合公共信用信息和社会商业信息,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金融科技手段,对数据和信息资源进行加工处理,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评估、风险预警等数据风控服务,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将健全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征集、评价与应用机制,落实跨部门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