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试点“聚合”运营

2019-06-06 08: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跨界玩家的加入加剧了网约车市场的竞争。昨天,美团打车开始以“聚合模式”在北京试点运营。今后,市民通过美团APP也可以使用网约车服务,支持同时呼叫多个不同平台车辆。

打开美团APP,在首页左上方就可以看到“打车”入口,既能实时叫车,也可以预约用车。输入出行起止地址信息后,可选择由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提供的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五种打车服务。品类、品牌、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支持多类车型同时呼叫,提升打车效率。

如果用户要打车去某个餐厅用餐,还可以在美团APP中任一餐饮商家页面,直接点击打车按钮一键呼叫多种车型。系统会识别用户所在位置及商家地址信息,自动填写起止地址,一键叫车直达商家。

公开报道显示,去年7月,高德地图就开始大力推广聚合打车服务,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包括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等。据了解,该“一键叫车”功能已为高德平台上的网约车合作伙伴带去约200%的每日订单增量,同时相较行业平均水准,也为用户节省了10%的等待时间。(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