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批洗衣机新国标A+等级标准与A+认证双达标产品在京发布

2019-06-06 08: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6月5日,由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知电联合主办的"标准引领, 高端驱动"2019A+认证高性能产品发布会暨通过洗衣机新国标A+等级测试产品发布会(首批次)在京召开。海尔、COLMO、惠而浦、小天鹅、TCL、LG、海信、创维等8个品牌的12个型号产品分别获得了A+性能认证,以及通过新国标A+等级检测(首批次)双项达标。

ChMlWVz4XtyIAhwtAATEoX_NtmYAAKmAQAJiQ0ABMS5505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梅晓春指出,随着消费者逐渐从平价消费过渡到品质消费,具有高性能的高端家电将逐渐成为消费者二次更换家电的主要选择。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的A+性能认证,就是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满足消费者需求,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取得竞争优势,从而提高销量所作出的最佳举措。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就洗衣机新国标实施意义和价值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国标通过量化技术指标,强化了洗衣机的洗净、漂洗和磨损等三大核心性能指标。GB/T 4288-2018整体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洗涤技术发展聚焦在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根本核心上起到了重大引领作用,并有效规避了概念炒作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白电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宏吉就2019洗衣机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汇总报告,报告指出,当下的洗衣机市场处在规模承压、线上增长放缓、集中度提升的三重迷雾当中;而大容量产品、变频波轮产品市场、洗烘一体机市场、高端洗衣机市场、迷你洗衣机市场是产业的五大增长点。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先生就洗衣机A+认证试验方法进行了解读,通过洗净、漂洗和磨损性能相互关联的三角形结构,巧妙的诠释了这三大主要性能的相互关系,为广大企业代表清晰的介绍了性能认证核心指标的试验项目方法,以及指标要求和本次认证检测结果。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张晓副所长,针对即将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通用要求 健康安全》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健康安全首次在家电行业提出,涉及除菌、抗菌、材料溶出物、噪声、光污染、辐射、材料挥发物,以及二次污染等诸多方面。她强调健康安全不是突发事件,是容易被忽视的缓慢过程,因此,通过科学技术要求加以规范十分必要,这将成为家电发展的新趋势。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中国自己的"羊毛洗"认证标识,能不能洗羊毛制品,消费者通过标识一目了然。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国际项目拓展试验室工程师刘思远对新国标羊毛洗的标准进行了解读。新的羊毛洗检测项目包括3个指标,洗净比、缩水比和磨损比。通过标准参比机,对比被测洗衣机在羊毛洗涤程序下的洗净、伸缩及磨损情况,从而确定洗衣机在羊毛洗涤程序下能够洗干净羊毛织物的同时对织物的损伤最小。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活动的召开,从标准解读方面为产业指明方向,也从市场发展趋势上客观分析了产业脉络走向,为产品设计生产厘定思路;同时也为消费者甄选出优质产品。

附:2019年获得A+认证及新国标A+等级达标的企业产品

洗衣机新国标A+等级标准与A+认证双达标产品在京隆重发布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