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学起跑线·2019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将于端午节开启

2019-06-06 16: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科学起跑线·2019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将于6月7日(端午节)正式开启线上答题比赛,民众可关注“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uuuu

识别海报二维码可直接进入“科学起跑线·2019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答题平台

据介绍,民众进入“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公众号底部菜单“大赛入口·我要参赛”即可进入答题平台。登录答题平台后,点击“我要参赛”按钮,首先会进入“科学益起来”环节。该环节共计10道题,主要聚焦科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以及科学辟谣常识等方面的简单自测,作为2019年北京市网络公民科学素养趋势的辅助预测和依据。测试完成可生成科学关键词海报,转发至朋友圈即可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捐献1元,助力科技扶智扶贫。

同时还有线上闯关竞答环节,本环节共30关,每关均为8道单选题。最终通过闯关的正确率以及积分综合排名,将有机会获取参与线下决赛的最终“入场券”。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打造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品牌活动,组织开展科学起跑线·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动,并委托北京科技报社具体实施执行。

大赛题库由“科普中国·科学答人”和“科普中央厨房”提供内容支持。题库内容紧紧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及社会科学焦点、民众关注热点编写,兼顾不同学科分类。旨在通过网络大赛和线下决赛,帮助北京市民掌握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

2018年大赛共吸引约15万人参与,并于12月23日在昌平电视台举行线下决赛,来自各区的16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平谷区的参赛选手获得线下决赛一等奖。“最佳网络传播奖”以及“最佳网络答题奖”也于现场揭晓。2019年度线上比赛时间为6月-9月,在2019年底同样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线下年度决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