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加强物联网创新能力建设

2019-06-11 09:19 经济日报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日前宣布,去年集团在中国实现销售额1126亿元(约合144亿欧元),同比增长近2.5%。中国市场为博世集团贡献了18%的全球销售额。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2019年,博世将重点建设博世中国软件中心,进一步强化本地物联网创新能力。同时,我们还将携手中国客户协同创新,支持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德国博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博世在中国拥有59家公司、38个生产基地和27个技术中心,约6万名员工。

“博世在中国始终秉持‘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理念,积极把握新增长点并开展持续性投入。”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主管泰瑞来表示,过去10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累计投资超过450亿元,仅2018年在华总投资额就高达78亿元,同比增长近22%。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不断强化其在“传感器、软件和服务”三大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自1995年以来,博世已在车辆与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生产了超过100亿个微机电传感器(MEMS)。这些传感器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博世中国软件中心将为博世中国所有业务板块提供高质量的软件支持,包括嵌入式软件、基于云的数字化软件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等。

“博世致力于塑造未来中国互联生态,聚焦本地创新研发能力,培养创新人才。”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表示,博世近期将与一汽解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互联解决方案、新能源、动力总成和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根据计划,一汽解放商用车将搭载博世车辆远程升级FOTA技术,并于今年实现大规模量产。2019年,博世还将为近40个本地车型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解决方案。此外,博世力士乐西安“未来工厂”二期扩建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重点生产用于构建工业4.0的核心零部件与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