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医疗携手华为云打造血液云平台

2019-06-11 08:3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传递生命的温度 从一袋血的旅程谈起

“ 医院急需RH-AB型血救助一名五岁的孩子……”

受台风影响,A市血库RH-AB型血严重告急。RH-AB型血,属于稀有血型,也是很多人俗称的“熊猫血”。

看到这则新闻,来自B市的热心捐血者陈颖(化名)开始行动。她通过线上预约平台,预约了最近献血屋的座位,并指定了自己熟悉的护士,很快,在献血屋轻松愉悦的环境下,珍贵的RH-AB型血被成功采集。

之后“血液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对RH-AB型血进行了跨地区紧急调配,将这400ml的RH-AB型血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需要救助孩子所在的医院。

当然,这只是供给孩子所需RH-AB型血的一部分,一个五岁孩子需要多少血量?通过系统科学的分配,血液中心将其他爱心献血者的RH-AB型血也紧急调配,进行支援。

在保证血液供给的同时,如何保证血液来源的安全可靠?“血液云”平台又发挥了作用,通过对献血数据分析,保证用血信息的全程监控和管理。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以及先进技术的保驾护航下,陈颖献出的这袋血液走过了艰辛的旅程,完成了不凡的使命,输注到最需要它的这名孩子体内。

“以前,对于这些特殊的血型来说,从找到热心献血者到血液送到医院救治患者,这个过程需要3天左右。现在,通过引入可科学的调度、运输和管理技术,可以将这个过程缩短到3小时以内。”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穿越医疗)董事长王健透露。

王健表示:穿越医疗选择和华为云合作,通过医疗的安全监管平台,对每一袋血从血管到血管的全过程做安全监控;通过大数据驱动的血液云可实现城市间的血液调剂,因为不同城市之间的血液分布是不一样的;通过互联网建立捐血者的线上连接,以及智慧捐血站良好的线下体验,让人们特别是年轻人更理性看待献血,让血液的获取更加有序。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 “血液云”的重要:

每年1000万+个单位的血液通过平台安全输注到病人体内;

平均每 4个献血者就有 1个通过平台预约;

月均服务献血者 30 万人,平台年访问次数达到 4000 万;

平台覆盖150个城市,1500家医院。

当谈及为何选择华为云时,王健表示:“华为云的技术和产品更可靠,并且华为云提出的城市峰会的主题‘Cloud For Good’与穿越科技发展的理念非常契合。”

在不久前举行的“深圳・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穿越医疗携手华为云以及更多的企业共同发起“理性献血,科学用血”的行动倡议: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多一分安全,多一人参与,技术让生命更美好。

在平凡中寻找不凡 华为云已经在路上

华为云的Cloud For Good,即选择不凡,不仅是华为云城市峰会的主题,也是华为云的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一路走来,峰会见证了老工业基地转型的吉林、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数字生态城的北京、誉为“中国数谷”的贵阳、正年轻的智慧深圳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不凡选择。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正陆续走进每一座城市,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华为云的技术和服务。同时华为云也在努力寻找更多选择不凡的企业,华为云愿与这样有不凡梦想的企业一起,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技术的发展使人们生活更便捷、更优质的同时,也会引发一些问题,如数据滥用、侵犯个人隐私等等。但是技术本身又是中立的,如何让技术更好地为人服务?这个其实是掌握技术的人的选择。

“云技术是跑道,AI、物联网和5G技术则是引擎。”华为云全球市场总裁邓涛概括道。技术如果能被用来服务客户、服务大众、服务社会,促进社会方方面面更合理、高效地运转,就是真正的Cloud for Good,也就是选择了真正的不凡。

华为的愿景与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也一直在践行,让技术释放更大的潜能,让更多的人获得技术的红利。在提到华为云城市峰会主题“选择不凡Cloud for Good”时,华为云中国区CMO张鹏给出了对这句话的诠释:华为云致敬……全力成就每一个不凡的选择华为的愿景与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也一直在践行,让技术释放更大的潜能,让更多的人获得技术的红利。在提到华为云城市峰会主题“选择不凡Cloud for Good”时,华为的愿景与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也一直在践行,让技术释放更大的潜能,让更多的人获得技术的红利。在提到华为云城市峰会主题“选择不凡Cloud for Good”时,华为云中国区CMO张鹏给出了对这句话的诠释:“华为云致敬每个为自身、为行业、为社会造就不凡价值的选择,以更可靠、更智能的云服务,持续为各行各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云动能,全力成就每个不凡的选择。”

华为云也一直在这样做,在与国内最大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合作的宫颈癌早期筛查项目中,华为云以强大算力和AI能力支持,将单次筛查所需工作时间减少超过60%,使得相同的工作时间与强度之下更多的标本可以被处理,从而以大幅提升宫颈癌筛查的效率。在与雨林保护组织RFCx(Rainforest Connection)合作项目中,华为云的AI能力平台modelArts帮助科学志愿者快速分析雨林中的声音样本,定位盗伐,保护了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的生态。

技术的前景不可限量,技术的边界却要慎重考量。华为云希望“Cloud For Good”成为共识,各行各业联合起来,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建立积极的生态规则,打造一个全新的现代文明。华为云愿意将最好的技术,最优质的营销资源,最大的舞台开放给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技术更多的为人类服务,让世界更美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