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周即将开幕 记者提前探访杭州梦想小镇主场馆

2019-06-11 11:22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唐骏垚 姚颖康)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周”)将于6月13日在杭州开幕。

这次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设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其中,启动仪式和主题展示区都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活动将近,场馆准备得怎么样了?近日,记者来到未来科技城,提前探访了学术交流中心。

1560208490353_5cfee46a159bb82bf2a42597.png

占地近百亩

“现代简约+中式”风格

沿良睦路往北行驶,过了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在同一侧就能看到一座气势宏伟的棕色建筑,那就是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占地面积96.9亩、646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00平方米,主体为钢架结构。其中,会展中心面积12030平方米,设170余个展位。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术交流中心以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为设计理念,外观采用玻璃幕墙和金属铝板,整体呈现“现代简约+中式”风格。

围着中心走一圈,能看到良渚石刻、西泠印章等杭州元素呈现。

1560208490436_5cfee46a159bb82bf2a42598.jpeg

主题展示区分六大展区

浙江特色展厅将展示22个项目

走进主题展示区序厅,就能看到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印章。据介绍,该印章由西泠印社制作而成。印章右手边,有一面墙展示着所有参展单位Logo。

1560208490464_5cfee46a159bb82bf2a42599.jpeg

今年双创周杭州主会场主题展示区共分六大展区,分别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和浙江特色“钱江潮”展区。

“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全面展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双创示范基地、区域创新高地带动区域创新水平整体跃升,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平台快速发展,放管服改革等软环境改善,增强行业硬实力。

1560208490525_5cfee46a159bb82bf2a4259a.jpeg

“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全面展现科研人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留学人员、广大青少年、退休人员、少数民族群体等投身创新创业浪潮,教育、文化跨界创新,非企业型组织踊跃创新。

1560208490588_5cfee46a159bb82bf2a4259b.jpeg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全面展现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智能+发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大国重器、硬科技和黑科技项目层出不穷。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全面展现创业直接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现;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就业空间;创业推动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大学生、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群体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1560208490649_5cfee46a159bb82bf2a4259c.jpeg

“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全面展现基础研究成果加快转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旧动能加速转化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增长。

浙江特色“钱江潮”展区,全面展现浙江全域、杭州全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改革体制机制方面的成果,展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浙江精神的优秀项目和案例。据介绍,将有22个浙江省代表性双创项目在该展区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