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当场测奥克斯能效 奥克斯:监管部门调查完成前不做回应

2019-06-12 16: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日,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多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引发了广泛关注,多地监管部门陆续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告诉记者,目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人员已经到位,调查前述实名举报事件。奥克斯空调公司工商登记地——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记者表示,已关注到前述举报情况,并将按照省、市局的要求,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昨天下午,格力电器在珠海总部接待了部分媒体,对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尽管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并未露面,不过格力电器选择在媒体面前“用事实说话”——现场开箱检测奥克斯空调能效。同时,格力电器还透露,几个月前已向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多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实名举报,目前有些初检不合格的产品正在进一步复检之中。“有些地方市场监督管理局测试结论也是不合格的,但在法律程序上还允许复测,因此复测结果还没出来之前,没有向外界公布。”格力电器法务部副部长李明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格力电器还表示,此次举报与“618”及家电销售旺季没有直接关系。

昨天下午1时,记者前往奥克斯总部。据了解,奥克斯空调的高管们一夜没睡,在研究如何回应,总经理冷泠电话不断。起初奥克斯不打算接受采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下午3时,公司终于同意由总经理冷泠接受我们的采访,但到下午5时,公司又转变态度,表示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立案在调查,调查完成之前,公司不会做任何回应。记者观察到,目前公司员工工作正常。

据了解,格力所举报的那8款空调机,在网上仍在销售,并没有下架。公司的人也表示他们的网络销售还是正常的。

综合央视财经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