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落地杭州 助力浙江省智慧交通

2019-06-13 08:5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见证与支持下,6月12日大唐网络“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大唐网络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落地浙江杭州。

微信图片_20190612111951

工信部6月6日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对于大众而言,5G商用的认知在于——手机要更新换代了,网络运行速度更快了,智能设备要普及了等。对于政府和企业来说,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于城市发展,提高城市运行效率、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构建智慧城市,关注智慧交通、无人驾驶、智能环保等领域,是5G商用的最大价值。大唐网络此次在杭州市落地“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通过建设运营平台、产业基地、产业基金等方式,加速5G智慧交通产业在浙江省落地和发展,形成产业化、规模化集群。

微信图片_20190612111206

此前,大唐网络已在5G网络基础设施领域、5G云平台和计算领域、5G边缘化部署和5G实践式测试场景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布局,以支撑5G场景化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和落地。智能网联车是大唐网络布局的第一个5G场景,重点面向公交和物流方向,在厦门、重庆等地有策略地开展部署,经过多番测试和试运营,已获得高质量的有效数据。根据行业发展和跨行业融合趋势,竞赛级网联车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

“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主要探索智慧公交、智慧高速、智慧港务、智慧机场等领域的业务创新与服务创新。首要任务是结合杭州市以及浙江各地市公众交通特点,搭建基于5G智能网联技术的智慧公交网络,完成系统建设,实现商用运营示范。

基地内同步搭载大唐网络5G技术云平台和“中国云”大数据引擎,有计划地探索和搭建5G边缘计算平台,有效率、有针对地开展技术支撑和大数据服务。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平台计算能力和大数据能力,我们希望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节点的实时信息交换共享,每辆车都可成为信息的接收者、处理者和转发者,最大程度地提高环境、路面、交通等信息的汇集、分析、处理、交换效率,确保网联汽车的安全性和实用性。“网联汽车面向公交场景,一定要保证百分之百安全。我们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喂养,提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感知、决策、执行能力,最终实现车辆间相互位置、速度、方向、行驶意图的正确交互;对交通信号灯、行人及障碍物的准确判断和精准定位;快速识别复杂行驶环境,正确完成驾驶”大唐网络总裁杨勇表示。产业基地还将承载智能网联各类场景的测试实践工作,不断积累测试数据,调整技术环节,保证商用后的安全性。

除了智能网联公交项目外,大唐网络还将参与沪杭甬智慧高速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杭绍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是2018 年浙江“省长工程”之一,将进行包括构建高精定位系统、车路协同通行系统、5G通信网络系统、自动驾驶路测系统、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自动驾驶及货车编队系统等十方面改造。大唐网络将为改造工程提供针对性的车路协同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

杭州是大唐网络布局长三角地区的第一步,未来大唐网络将以杭州为中心在长三角地区落地多个5G项目,打造不同5G场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