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些硬核科技 双创周展现上海五年科创成果

2019-06-13 10:15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民晚报讯(记者 叶薇)在今天开幕的全国双创周上海分会场活动中,科创成果展展现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五年来的重要科技成果。

展览以“科创之路”为设计理念,回顾了2014年-2019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一些平时只能从报纸、网络上了解到的科创成果将实实在在地展现在公众眼前:由上海天文台牵头组织国内学者参与的“全球首张黑洞照片”在成果展上现身;位列2018年中国十大科学进展前二的“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和“国际首次人工创建单条染色体的真核细胞”还带来了实物模型,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实现10拍瓦激光放大输出,脉冲峰值功率创世界纪录的“超强超短激光装置”也将展示实物模型与音视频演示。

2014年-2018年,中国每年的十大科学进展,上海均有成果入选;五年50项重大进展,上海牵头或参与11项。目前,上海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达4%,比五年前提升0.35个百分点,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7.5件,比五年前翻了一倍。

双创周结束后,部分展品还将依托各区社区书院、党建中心等地举办巡展,贴近公众介绍和展示上海近年来的重大科技进展。

相关专题:2019全国双创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