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双创力量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辐射全国

2019-06-14 08:44 北国网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隆重开幕。

在过去几年间,杭州已经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创”热土。在这里,每天平均每天诞生602个市场主体、109个有效发明专利。

创慧创科技有限公司是在这片“双创”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众多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18年随后入驻杭州网易创新联合中心,专注医疗健康和大脑开发市场领域,致力研究生物(脑电)感知交互技术。简单来说,创慧创科技主要开发帮助聋哑人或有脑患疾病患者的产品,实现聋哑人“开口说话”的梦想。

(杭州网易创新联合中心)

创慧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EO吴华表示,创业源于儿时的经历。“小时候,住在我家隔壁的聋哑阿姨经常串门和我妈聊天,但她只能用手比划,我妈也只明白其中很少一部分的手语,在沟通中她那焦急、无助又有点失落的眼神对我的触动很深。我只是希望有一个技术能让他们和别人正常交流。”

和许多创业者一样,虽然做足了准备,吴华还在是刚起步的时候吃足了苦头。“资金、技能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不少。” 吴华回忆到,“后来通过杭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获得了企业补贴、返税政策优惠等方面的帮助,还有比较系统的创业知识的培训等,给我减压不少。”他表示,如今公司的顺利发展和杭州网易创新联合中心密不可分。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网易旗下的产业服务平台,旨在将网易累积二十多年的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线教育、消费升级、娱乐传媒等各领域的优势资源,赋能给各地产业和企业,助力它们进行创新创业。

“双创”的热潮席卷的不仅仅是杭州。随着政策对“双创”支持力度的持续加大,社会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潜能正在不断释放。据网上公开资料统计,2018年全国新登记企业669.9万户,同比增长10.3%,新增市场主体2149.58万户,同比增长11.7%。

“双创”活力不断迸发的市场中,初创时面临重重挑战的吴华不是个例,创慧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更不是个例。

在长春高新区硅谷大街上的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中,1994年出生、年仅25岁的年轻创业者张天奇,带领着他一手创办的艾仁医药公司,从孤军作战发展到如今17人的团队。

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目前,艾仁医药已在北京、上海设立了分公司。据了解,杭州分公司也正在筹备中,预计2020年在全国部分省会城市设立8家分公司。

艾仁医药是一家为药品和医疗器械提供临床试验服务与注册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张天奇在通过临床试验项目中发现,受试者是阻碍临床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很多临床试验由于找不到合格的受试者而无法快速有效推进。受此启发,艾仁医药组建了村医联盟,旨在帮助临床试验寻找更多合格的受试者,加快临床试验的进度。

随着受试者越来越多,对海量医疗数据的准确、快速处理成了张天奇亟待解决的问题。

“想要创业,单打独斗是永远不可能做大的,你必须找到一个优秀的团队来和自己合作”。张天奇表示,“村医联盟APP的开发将使用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给我们提供的网易云计算与云安全产品,”张天奇表示,“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提供的免费云资源扶持,大大降低了企业IT运营成本,对我们这些创业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张天奇还表示,除了技术上的切实合作支持,艾仁医药也通过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在互联网技术、人才培育等方面获得了不少资源支持。

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经落地了全国14个省市,为全国近2000家企业提供互联网技术赋能,包括网易云计算、网易大数据、网易在线教育课程等互联网技术与产品服务,同时在各城市人才培育上,针对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12大领域提供400多门职场精品课程,覆盖上云培训、产品运营和管理能力等方向,线上线下培训共覆盖超过6000人次。

仅2018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就举办了99次活动,扶持了545家中小微企业,其中入驻孵化210家。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