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2019-06-17 08:46 科技日报

如果你是一位创新创业者,正在为寻找服务、技术、专家等各种创新资源而焦头烂额,建议你赶快关注这件大事:正在举行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上,中国科协正式公布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绿平台。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平台:绿平台以共建共享为核心,把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地方科协、高校及科研机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企业、科技工作者这七类共建主体及其可共建共享的资源都汇聚到一起。创新资源可视化、创新服务产品化和服务产品定价化是它的三大切入点。

简单来说,绿平台汇聚资源的原则是,“凡是科技服务资源皆可上线”。

“绿平台的目标是帮助各类用户找服务、找设备、找专家、找技术、找资金、找政策,保障各类资源找得着、信得过、用得上,从而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创新要素有序高效流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创新网络。”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在发布仪式上介绍。

绿平台主要扮演四大角色:一是连通科技服务供需的媒介;二是汇聚创新要素的资源库;三是校准创新方向的智库;四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创新平台。

想找专家?

绿平台汇聚各类专家资源,用户可通过绿平台找寻资深技术专家、设计师、产品专家或战略发展顾问,获取有针对性的建议。平台通过给专家画像,让企业找专家更便利,让创新者找合作伙伴更快捷。

想找设备?

绿平台提供丰富的仪器检测服务和高效便捷的订单管理系统,实现仪器资源产品化、检测服务流程化、需求对接标准化、双方利益最大化,帮助用户降低研发成本,提高创新效率。

想找技术?

绿平台汇聚科协系统和众多第三方科技成果库及专利信息库,结合各类机构自主发布的科技成果,形成技术成果资源中心,企业可按需搜索或发布技术需求,投融资机构可找到合适的项目。

“绿平台现有专利信息3000万余条,仪器设备超过15万台,行业专家13000多名,政策信息5万多条,综合资讯2万多条,科技成果8000多项,上线企业10万余家。”苏小军说,绿平台的目标和愿景是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苏小军介绍,为了规范资源发布流程,对各类资源进行去伪存真,绿平台引入了完善的资源审核机制,从而确保各类资源真实可信。在资源融通方面,绿平台坚持用者付费、供者受益的原则,通过市场化方式,以契约精神确保供需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的公平性和可获得性,确保资源用得上。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