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净白!体验Oclean X智能触屏电动牙刷的真智能

2019-06-17 13:26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618年中大促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投资品牌Oclean全球首款触屏电动牙刷Oclean X火了。在小米有品众筹和有品有鱼众筹上线仅三天,这款新品众筹金额就已经突破一千万,截止至发稿,已经超12000000元,超4万8千人支持,众筹目标达成了4883%,刷新了电动牙刷领域的记录,成了业界持续热议的话题。

这到底是一款什么神奇的电动牙刷?本人有幸提前抢鲜入手到一款Oclean X,试用体验一番,还真的有惊喜,下面就和大家好好分享下。

正式开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Oclean X这款产品的配置和功能卖点:智能触控彩屏、40000转丽齿无刷电机、8分区刷牙盲区监测、AI降频护齿、32级力度调节、无铜高密度植毛技术,悬浮磁吸收纳,媲美欧乐B、飞利浦千元级旗舰,Oclean X新品价299元,众筹特价249元,另赠一支刷头,极致性价比,为冲击电动牙刷高端市场而来。

Oclean X智能触屏电动牙刷的宣传口号是“触控彩屏,看得见的净白”,既然如此,那就好好瞧瞧这块屏幕有何特别之处。

第一眼看到Oclean X的触控彩屏,你会惊讶地大叫一声,天了噜,这该不会是把小米手环4给安装在了这款电动牙刷上了吧?

开机进入之后,会发现Oclean X内置了一个Oclean OS系统,并且有专属的UI界面,使用方法也和小米手环的触摸屏幕类似。

整体来说Oclean X屏幕里的图形UI界面简单明了,操作容易上手,屏幕可支持左右两侧侧滑触控操作,不管你是习惯左手刷牙还是右手刷牙,都照顾到了。不过在开始刷牙时,屏幕是无法操作的,锁屏的设计也是防止刷牙时的误操作,细节人性化。

开机点亮屏幕后,首先显示的是时间、天气状况,据介绍还支持节日提醒,生日提醒,以及能提示刷头耗尽、电量不足等信息,比较实用。往右滑屏显示刷牙方案信息,包括刷牙力度、清洁度等级、模式和刷牙时长。一般而言,无论是APP智能推送过来的方案还是自己设定的方案,Oclean X系统会有个清洁力估算,表现为低、中、高三个等级。中、高表示优秀,如果显示为“低”则说明设置清洁力并不充足,那么可以通过提高运行时所选的力度、延长刷牙时间,来提升清洁力。而这些在屏幕端直接进行设置,非常方便。

Oclean X智能触屏电动牙刷屏幕上提供了时长、力度、模式、换区提醒等选项。这里需要留意的是Oclean X支持高达32级力度的细微调节,能够很好地满足从小白用户到深度电动牙刷使用者等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如果说到哪个功能让我印象最深,毫无疑问就是Oclean X的刷牙盲区监测功能。每次刷完牙,直接就给打分,而且借助6轴陀螺仪的精准感应,能监测出8个刷牙盲区,科学引导刷牙,帮助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最重要的是,4分区刷牙盲区监测结果直接在屏幕上就能实时看到。(屏幕端可查看4分区,APP端为8分区)

传统手动牙刷和普通入门级电动牙刷,你牙刷完刷得干不干净,完全没有概念。传统高端电动牙刷追求所谓的智能化,虽说支持刷牙盲区监测功能,但是有个弊端就是必须借助手机APP和蓝牙才能实现。你每天起床刷牙,刷着牙还得带个手机,除了担心碰到水,还得打开APP,点了N个界面去看监测结果,这操作实在繁琐,并不实用,体验也很糟糕,所谓的智能不过是伪智能。估计没用几次,你就放弃了。结果你牙齿刷得干不干净,依然是没有概念。

但是Oclean X不一样,因为一块智能屏的出现,牙刷得好不好,直接就能看。因为一块屏幕,体验大不同,Oclean X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怪不得会说Oclean X是“触控彩屏,看得见的净白”,你只要用过一次,就一下子都明白了。

不仅如此,这款新品的自身的清洁力同样不容小觑,采用新一代磁悬浮无刷丽齿引擎,超强清洁力,最高40000次/分钟震动,220gf.cm大扭力;标配刷头采用德国无铜植毛工艺、杜邦新经典刷丝,本人在实际使用之后,用舌头舔一下牙齿会有一点涩感,就可看出这牙刷的清洁力确实不俗。好电机和刷头带来了超强的清洁力,大概这也是Oclean X“看得见的净白”的另外一层含义吧。

本人在刷牙过程中还发现,偶尔自己刷牙施力过大时,能明显感觉到刷头的频率和力度会猛然降低。据官方的介绍说这是Oclean X的AI降频护齿的技术,能通过传感器测算以及智能芯片,自动对振动力度进行控,让用户安全放心刷牙。

从基础清洁到有效清洁和智能清洁,Oclean X智能触屏电动牙刷真正实现AI高效洁牙净齿,透过一块智能彩屏,更是让牙齿净白看得见。如果你也想让刷好牙,让牙齿变净白,变得更美,那么这款新品值得推荐。目前Oclean X仍在众筹期间,异常火爆,正是入手佳机,感兴趣的可前往众筹页面了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