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19年科普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2019-06-17 14:53 千龙网

为推动我国科学普及事业的不断发展,发掘培养优秀的科普作者,提升科普队伍的科学传播水平,“与院士一起做科普”2019年科普创客大赛于6月17日正式启动。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19年科普创客大赛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主办,蝌蚪五线谱网站和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赛也迎来第七届活动。本届大赛以“科学·见证”为主题,面向高校学生、科研院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及科普爱好者开展征集活动。征集作品类型包括科普文章、科普视频、科普平面设计、科普创新设计,每类一等奖均可获得1万元的创作基金奖励,“十佳科普创客”将获得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大赛专题于6月17日上线,预计8月底完成初赛征集,9月下旬选拔200名参赛选手(含团体)参加“和院士一起做科普”集训营。主办方欢迎有志于科学传播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共同成长。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科普创客大赛活动内容包括形式多样的科普作品征集和评选、科普讲座、参观科研院所实验室、与院士座谈交流等。自2013年创立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先后组织科普讲座、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惠及科普爱好者5万余人次,遴选和培养出五百余名优秀科普创作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