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将启动

2019-06-18 08: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联合印发《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并在职称评价过程中采用分类评价标准和“代表作”评审。科普所的研究学者、科普书作者、科普专栏作家、校外科普教育老师、博物馆讲解员等今后都有职称可评了。据悉,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年前将评出北京市首批正高级职称的科学传播普及人才。

据了解,科学传播普及,是以让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向大众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只要是在北京从事科学传播、普及、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如科普所的研究学者、科普书作者、科普专栏作家、校外科普教育老师、博物馆讲解员等,都可以申报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