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再掀网购潮 科大讯飞这款智能录音笔为何能火?

2019-06-18 10:04 北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80987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达90065亿元,比上年增长23.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019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4%。

2018年天猫双11总交易额达到了惊人的2135亿元,不断刷新着新的消费纪录,凸显着不断积聚的经济新动能,蕴含着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价值逻辑,为消费增长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从天猫双11到淘宝双12,要感谢马云、刘强东这样的大佬,让国内的线上电商发展到今天的模样。因为足不出户的便捷性、货比三家的价格优势、琳琅满目的品牌选择、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进行购物消费。继而又衍生出了像“618”、“跨年盛典”这样一个又一个新兴的“网购节”。

我们能够看到,消费结构的升级呈现出实物消费个性化、服务消费智能化、文旅消费精品化、普惠消费品牌化、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网购群体的消费重心也从传统日化必须品向旅游、文化、人工智能(AI)等需求领域快速拓展。

人工智能(AI)作为当下全球共同发力研究的科学技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市场上已出现了诸如智能音箱、智能遥控器、智能录音笔、智能电视盒子、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窗帘、电灯等一系列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电器、数码产品。借助人工智能,让这些传统的设备获得新生,变得更加聪明和懂你。

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普及不仅仅局限在家庭环境,还包括广阔的职场办公领域。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深耕行业及领域20年,坚持源头技术的不断创新,也有多项技术应用享誉国际。作为是国家四大AI创新平台之一,科技部指定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了解科大讯飞的朋友可能都还记得去年上市的科大讯飞录音笔-讯飞听见M1,讯飞听见M1凭借其新颖的外形和专业的录音效果、实时语音转文字等先进功能,上市后快速赢得了大众的关注,尤其备受媒体等文字记录行业从业者的欢迎,更是在今年3月成为两会上的明星产品,现场记者几乎人手一台,大大提升了文字从业者的工作效率。

事实上,讯飞听见是由中文语音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基于其世界高水平的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推出的以语音转文字为核心功能的系列产品及服务。依托科大讯飞深耕多年的自然语言处理、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核心语音技术,以讯飞听见为代表的“讯飞系”智能语音转写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可满足多场景、多终端、多形式的语音转文字需求,更致力于全方位提高知识管理的效率。

讯飞听见M1是一款以专业录音,实时语音转文字及翻译为核心功能的智能硬件。机身配置8枚环形麦克风阵列,实现全向收音;同时可一键连接讯飞听见App,实现支持远程控制设备,异地会议文字直播。充分满足会议内容多终端同步,访谈记录快速出稿,外教课程实时翻译等多场景的录音整理需求,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正值一年一度的“618网购节”,作为科大讯飞的拳头产品-讯飞录音笔讯飞听见M1也在前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三大重磅新功能解放双手,一劳永逸。

实时转写翻译,沟通记录无障碍

讯飞录音笔-讯飞听见M1可实现中、英文实时转写和翻译,准确率高达95%。基于科大讯飞强大的语音转写能力为基础,不仅能够实现实时的语音转写文字,同时还可以实现英文翻译,结果准确率高达95%,即便是参加跨国会议也没有压力。录音结束后可快速上传音频获得文字转写结果,1小时音频5分钟左右即可出稿,高效、准确、快捷~

异地文字直播,一键扫码随时分享

讯飞听见M1可实现会议现场文字直播,点击二维码分享,即便身处异地也能即时了解会议内容。完美解决空间、时间阻碍,重要内容一个不错过~

远程控制录音,信息随时随地掌握

M1支持远程操作设备,只需打开App,即可随时开始/暂停/保存录音。即便不坐在工位上,也可以轻松控制会议室里的M1设备,领导开会信息全掌握~结束会议时,一键关闭录音,录音文件自动保存、云端同步,数据安全又可靠~

此番全新升级的讯飞录音笔-讯飞听见M1,可以实现基于录音整理、记录场景下的几乎所有需求,满足会议、采访、课程培训等多种场景下的录音整理痛点,为文字工作者带来更多便利。经济发展的脚本正在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更是飞速,我们有理由相信,像讯飞听见M1这样的智能化产品在将来会有更广阔的的应用空间,以服务于更多需要它的人们~

6月16日-18日,全新升级的讯飞录音笔-讯飞听见M1直降300元,仅需999元!登陆天猫、京东科大讯飞旗舰店即可参与抢购。 成功抢到M1的朋友可在6月30日免费领取软件包,进行系统升级,即可享受所有全新功能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