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千岛湖全面启用睿沃智能前台,向“多游一小时”迈进一步

2019-06-20 09:08 消费日报网

智能升级,创新共赢,千岛湖“多游一小时”项目启动,睿沃科技的智能酒店前台——“睿奇”在千岛湖各大旅游度假酒店中全面投入使用

“千岛湖”作为闻名全国的旅游景区,近年来接待游客数逐年攀升,今年“五·一”小长假更是创造了自2013年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历史之最,首次突破4万人。而伴随着“城市大脑”的部分功能投入使用,游客可以明显感受到在大数据和新技术的赋能下, 旅游正在发生的变化,其中最直观感受的就是酒店入住。

由于系统繁杂和人工处理效率低下,传统旅游度假酒店在旅行团到达时,通常出现“入住交通堵塞”,团体客人们通常要在大堂等待数十分钟甚至数小时方能取得房卡入住,这是酒店行业存在的普遍痛点。为方便游客减少排队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的时间,实现让游客多游一小时的目标,不久前,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简称文广旅体局)召开“淳安县四星级标准及以上酒店安装自助入住机”的落实推进会议,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带领当地金融机构和睿沃科技,采用“第三方投机器,酒店零投入,游客便捷用,机器有运维”的创新模式,让千岛湖地区的度假酒店全面升级“十秒入住、三秒退房”的智慧入住体验,这将有助于打造淳安数字化旅游,带动整个淳安县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利用。

在当地政府牵头下,包括淳安当地希尔顿、喜来登等国际品牌高星级酒店及开元旅业集团、海外海集团等在内的国内大型高端酒店集团纷纷加入升级行列。作为设备和服务提供方的睿沃科技,也在政府多部门的大力支持及众多酒店积极配合下,快速推进着千岛湖度假酒店智慧升级合作步伐,这种政府牵头的整体行业升级,在旅游度假酒店中是一种创新的合作模式。

睿沃智能前台落地的首家千岛湖酒店-千岛湖鸿廷国际酒店

便捷使用,品质提升,口碑爆棚

鸿廷国际成为千岛湖首家使用睿沃智能前台入住机,完成前台减负的合作酒店。自睿沃科技完成了千岛湖第一家酒店前台智慧升级工作以来,千岛湖所有四星级及以上酒店的升级也在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截至目前,睿沃科技在不到30天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近10家酒店的前台智慧化升级,帮助酒店为旅客提供“10秒入住、3秒退房”的极致住店体验。酒店管理方在提升硬件设备,节省诸多人员及管理成本的同时,也解放了更多人力,为旅客提供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服务,收获口碑。

在全国,随着加入升级的酒店队伍不断壮大,和睿沃科技达成合作协议的酒店客户已经超过6000家,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作为第一批入驻中国人工智能小镇的高新企业、公安部推广网络电子身份证的第一批合作单位、千岛湖智慧旅游项目指定合作单位,睿沃科技秉承用AI为酒店赋能的理念,降低酒店运营成本,提高用户体验为己任,为酒店提供高效、安全、舒适、智能的入住体验。

“三位一体”智慧旅游建设,探索“智慧城市“新模式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2018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近年来,我国四星及四星以上的高端酒店数量整体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统计,高端酒店数量为3170家。未来,中国高星级酒店的市场需求规模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千岛湖智慧旅游起步于2012年,作为浙江首批“省级智慧旅游试点县”,淳安县构建了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营销”为一体的智慧旅游体系。以此推进“全域旅游智慧化示范县”创建,打造全国县域旅游目的地智慧旅游第一品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助理、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杨德进表示,游客有需要、市场有需求、产业有愿景、技术有保障、政府有推进,这是规划落实的良好环境。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打造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酒店实现自助入住登记客控一体等方面的应用也在进一步扩大。未来大数据将更好的将资源整合,产业升级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睿沃科技创始人兼CEO王琦表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推进酒店智慧化升级,说明在当下消费升级变得更加丰富多元化时,智能化设备已经成为酒店竞争的新要素。酒店智慧升级始于前台,未来将打造全智慧型酒店,为不同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睿沃科技是由起点资本和东霖资本投资的科技创新企业。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睿沃科技已经成长为酒店智能前台入住领域的领头羊,签约酒店6000余家。并参与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部牵头的对酒店智能安防设备的研究探讨,共同制定酒店智能产品质量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