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年首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在京开讲

2019-06-20 16:21 千龙网

6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指导,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北京信息化学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首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在京开讲。作为本年首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本期主题聚焦“云计算及其在信息产业中的应用”,为让观众感受云计算的魅力,大讲堂邀请了腾讯等一线企业的实战专家为现场观众带来最新最实用的产业技术信息。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主持了本场大讲堂。朱希铎在介绍本期大讲堂时表示,近年来我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加快,为软件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加速渗透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软件产业服务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更加明显。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时也是国务院确定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家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就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机器人等领域发展,国务院要求要加大财税金融等扶持政策力度。

腾讯云战略合作总经理庆雪辉为现场观众带去了名为“产业互联网:构建智能+时代数字生态新图景”的主题演讲。庆雪辉从动能转换与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是什么、搭建产业互联网体系、支持各行各业创新动能、跨界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等5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庆雪辉认为,随着信息行业快速发展,必将导致系统技术的纵深化和融合化、信息处理的泛在化和云集化、信息服务的个性化和共性化。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新的增长极,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15%,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成为我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这一领域的投资发展机会是巨大的。

在讨论环节,国家和发展改革委员会专家顾问钟志祥、未銘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立辉、北京亦庄国际产业互联网研究院股份公司总裁崔玲、赛仕软件研究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政等分别就产业政策、金融投资、企业运营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由北京市科协策划组织,致力于为在各产业技术蓝海领域寻找机会的投资者、面临困惑的局内人、跃跃欲试的行业拓荒者以及政府产业部门的规划设计者提供战略指引。大讲堂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进行了31场讲座。每期精选产业化前景广泛的前沿技术领域,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热点,搭建科技工作者、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目前,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已经成为聚集业内专家、专业投资人、领军企业、政府专家的产业技术研讨平台,在此平台上形成了一种对前沿技术从技术到商品再到市场的全路径剖析和激辩的氛围,进而引领前沿技术行业从业者实现了价值判断、价值发现和价值实现。

本期大讲堂作为2019年首期,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为此,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还组织全国各地16家分中心通过视频助力系统在线同步收看,使得大讲堂影响力从北京辐射到全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