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社交魔方”618战报出炉:近2亿人次参与玩法狂欢盛宴

2019-06-20 15:32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刚刚落下帷幕,作为京东“一机两翼”社交营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社交营销服务平台社交魔方表现十分抢眼——全面开放赋能万个品牌,并通过60种社交玩法工具帮助商家提升店铺增粉、店铺引流、商品预约、销售转化等全链条能力。

超过万场活动在618期间“全面开花”,同比2018年增长40倍,吸引了近2亿人次参与社交魔方玩法狂欢!其中,京东美妆品牌联合活动累计参与人次突破1700万。618期间,社交魔方携手超5000个品牌狂撒上亿份大礼,其中80%为全新加入社交魔方的品牌。首次开放618免费体验玩法,累计10000家商家参与;魔方也在618中发挥了它裂变引流利器的独有特质,引入的分享裂变流量占比超过75%,热门活动裂变层级效果更高达23倍!

全线飘红的战报数据背后,是京东社交魔方开放赋能的战略布局,通过众多平台产品工具、用户玩法升级,助力品牌实现“品效合一”。社交魔方在618期间累计开放了60款赋能玩法,带来全新玩法超过8款。其中,疯狂福利机、明星应援、任务集卡占据最受欢迎的玩法TOP 3。首次上线的疯狂福利机累计突破千万级活跃用户,派发上亿福利基金,43万锦鲤解锁PLUS会员福利!京东小家电发起“新电敢应”明星计划,聚齐林志玲、周冬雨、白宇、吴尊等一线明星宠粉官,335万人次一边打call一遍赢明星周边。

在今年618期间,社交魔方推出“百万好货1元抢”、“一元帮帮团”、“边买边赚瓜分千元红包”等为拼购商家打造的定制趣味玩法。这些互动玩法为用户的购物过程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同时也帮助商家吸引用户关注并形成自传播,进而助力商家引流,高效完成社交营销的关键一步。

这些多样化的互动玩法成功帮助品牌商家实现曝光和拉新的最大化:vivo Z5x手机成为618期间人气王TOP.1,成功吸引163万用户互赠集卡,赢取“极点全面屏”!“一元帮帮团”的蓝月亮洗衣液成为最“受瞩目”众筹商品TOP1,618期间累计被分享超50W次。

与此同时,社交魔方还对商家实行分层赋能,满足京东全域不同类型商家在618期间的销售需求,提供共计4大类,25种配套解决方案,其中两大类、13种为新增套餐,为合作商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定制体验。

今年618期间,大促版“超级引流神器”首次正式全量开放合作,品牌可DIY定制社交营销玩法。这些“神器”能够帮助品牌在大促期间有效降低流量成本超过300%。通过这些免费分享流量,社交魔方有效提升店铺访问量超过12倍!分层赋能让更多品牌找到了与社交电商紧密合力的新方式。

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中,京东社交魔方通过丰富的社交裂变玩法,成功帮助全域不同类型商家参与到这一全民福利盛典中来,为商家和消费者制造众多惊喜,把社交裂变玩法发挥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