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规模召回MacBook Pro

2019-06-21 08:0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0日,根据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该公司即日起召回部分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Retina,15英寸,2015年中期型号)。

本次召回涉及2015年中期型号电池,中国内地受影响的电池数量约为6.3万个,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发生了6起发热事件报告,可能存在燃烧风险。苹果公司目前未收到任何与该电池发热事件有关的重大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报告。

苹果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池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电池,并联系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免费更换。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苹果方面,但截至发稿对方未做出回复。

从消费电子行业的角度来看,因产品某些部件问题而召回的例子不胜枚举,主流PC厂商都遇到过此类事件,但对于以质量闻名的苹果来说,近几年频繁的召回对其品牌声誉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4月,苹果召回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销售的部分适配器插头。据苹果称,这些插头有可能断裂并造成触电风险,当时该产品已经发生了6起“事故”,消费者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2018年2月3日,因部分iPhone 7无法正常联网,苹果公司宣布召回措施。苹果公司当时发布了适用于“无服务”问题的iPhone 7维修计划,确认逻辑电路板上的某个组件发生故障,一小部分iPhone 7设备可能会在状态栏中显示“无服务”(即使在蜂窝移动信号覆盖范围内)。

2017年2月,苹果公司承认手机电池缺陷问题,并在阿联酋召回销售的88700部于2015年9月和10月在中国生产的iPhone 6S手机,召回的手机将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更换完再还给用户。但这一做法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因为当时不少在中国购买的苹果手机也出现了不少自动关机的现象,甚至曝出手机突发自燃的事件。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在追利润和营收的同时,苹果需要兼顾产品的质量和体验,尤其是涉及到消费者人身安全的电池问题,否则再多的忠实“粉丝”也会在堪忧的质量和安全面前退步。(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