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通州园与唐山芦台签约

2019-06-21 08: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贯彻落实唐山和通州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6月17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正式签约。未来,两地将在科技创新、产业项目、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谱写京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双方合作重点是:探索完善区域合作新模式,有序疏解北京产业外迁,把芦台开发区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增长点,促进产业合作互补,积极搭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与芦台开发区部分产业、功能的转移平台,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推荐、协调外迁企业疏解到芦台,芦台开发区做好承接迁建、新建项目园区平台,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在此基础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双方共同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完善研发转化服务体系,鼓励双方研究机构与科技型企业共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开放共享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